海絲博覽會暨海交會將於5月18日在福州揭幕

2021年05月12日17:1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5月12日電 (林盈)10萬㎡展覽面積,3800個展位,14個特色主題展區,8場產業發展和經貿交流活動……將於5月18日至22日在福建福州舉行的第四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下稱“5·18”),將帶來很多精彩。福州市政府新聞辦12日舉行主題新聞發布會,通報了“5·18”的相關情況。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林盈攝

據了解,本此“5·18”將圍繞“拓展海絲合作、深化兩岸融合、共享發展機遇”主題,通過“海絲合作”“兩岸融合”“共享發展”三大板塊,展現其在兩岸融合、“海絲”國際合作等方面的平台作用和功能。

展覽安排方面,活動將根據海絲博覽會、海交會的不同定位,規劃中心主題展區、海絲進口商品展區、台灣青年創業成果展區、金馬澎館展區、海絲茶葉文化展區、友好協作城市及各省市展區等14個展區。其中,金馬澎館為本屆新設展區,旨在進一步推動福州市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活動期間還將舉辦第十三屆中國物流與供應鏈信息化大會、“5·18”投資促進大會、第十六屆中國(福建)消費品全球採購交易會、RCEP新機遇—福建省紡織鞋服產業國際經貿合作研討會、2021閩僑青年精英海絲論壇、首屆“福茶行天下”高質量發展大會、主賓國巴基斯坦開館式及推介會、海絲國際經貿沙龍——農產品拓展國際市場策略研討會、閩菜品鑒會暨八閩小吃嘉年華等一系列經貿交流和推介活動。

“我們將通過部署,提升展會專業化和實效性。同時邀請38個省、市、地區270余家企業參加友好協作城市展,努力將‘5·18’打造成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平台。”福州市副市長杭東在發布會上表示,將通過舉辦閩菜品鑒會暨八閩小吃嘉年華,推廣閩菜文化,促進消費升級﹔舉辦第十三屆中國物流與供應鏈信息化大會,聚焦行業高質量發展,開展專業招商﹔舉辦投資促進大會,深入挖掘“海絲”與“海峽”特色資源,重點引進外資與台資項目,力爭簽約一批大項目、好項目。

截至目前,福州市共收集可簽約項目172項,總投資額2123.7億元。已有65個團組2400余名嘉賓和客商確定參會。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