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漁期漁民網絡直播捕魚 福建寧德海警抓獲4名嫌疑人

2021年05月21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休漁期漁民網絡直播捕魚 福建寧德海警抓獲4名嫌疑人

休漁期漁民網絡直播捕魚福建寧德海警抓獲4名嫌疑人

  圖為涉案漁獲物。 秦龍 攝

  休漁期漁民網絡直播捕魚,被海警現場查獲。福建寧德海警局20日披露,該局在轄區海域查獲1起涉嫌伏季休漁期非法捕撈水產品案,現場查扣涉案船舶1艘,抓獲嫌疑人4名,查獲涉案漁獲物150余公斤。

  寧德海警局執法人員介紹,休漁期出海捕魚是違法的,非法捕撈者不僅要付出經濟代價,情節嚴重的,還將追究其刑事責任。

  圖為嫌疑人指認作案工具。 秦龍 攝

  通報稱,寧德海警執法人員19日通過某直播平台獲悉有人在霞浦縣福寧灣附近海域進行非法捕撈活動。隨后,寧德海警局派遣執法艇前往目標海域進行查緝。到達目標海域后,執法人員通過瞭望鎖定了一艘甲板放有大量網具的可疑漁船,依法進行登臨檢查。

  經查,船上共有4人,船上載有大量捕撈網具和150余公斤的漁獲物,涉嫌非法捕撈。禁漁期內,該船曾多次出海從事非法捕撈活動,並通過某直播平台出售非法漁獲物。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海警執法人員介紹,維護伏季休漁期海上生產秩序是海警當前一項重要的執法任務,將全力以赴嚴管嚴控、嚴打嚴治。 (江仰清 秦龍)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