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晚上用電量大 峰谷電價更劃算

2021年05月30日10:14  來源:廈門網
 
原標題:晚上用電量大 峰谷電價更劃算

  氣溫逐步升高,空調派上用場,家庭用電量自然也跟著上升。辦理峰谷電價,可以讓你既享受空調的涼爽,又能省點電費。

  峰谷電價,即谷時段(每日22:00-次日8:00)在各檔電價基礎上每度電降低0.2元,峰時段(每日8:00-22:00)在各檔電價基礎上每度電加0.03元。

  市民徐先生近期剛剛辦理峰谷電價,他拿出的一份電費詳單顯示,4月份總電量為425度,其中峰電量294度,谷電量131度,電費合計205元。“因為辦理了峰谷電價,節約了電費8%,這個月晚上開空調的話,省電會更明顯”。

  “近期辦理峰谷電價的市民明顯增多。”國網廈門供電公司營銷部的石穎瑛告訴記者,5月1日至16日,共有1346戶居民辦理峰谷電價。

  近年來,廈門供電公司一直努力推廣峰谷電價,通過各類活動宣傳、網格人員入社區宣傳等方式讓市民了解峰谷電價。石穎瑛說,根據測算,谷電量達到總電量的13.1%,辦理峰谷電價電費更便宜,夜間用電量大則更劃算,也因此,我市峰谷辦理業務量一直穩步上升,位居全省前列。峰谷電價申請后一年內不能取消,居民可根據家庭全年的實際用電情況,來選擇是否執行峰谷電價。

  市民需要辦理峰谷分時電價的,直接掃碼下載“網上國網”APP,便可以在線辦理。(廈門日報 記者劉艷)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