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江夏學院:發揚“三牛”精神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02日18:0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近年來,福建江夏學院黨委堅持文明創建與事業發展同步、常態創建與長效機制並重、校園文明與師生素質共進,強化組織領導,著力改革創新,聚焦學校事業改革發展“六個好”,用鮮活、生動、豐富的實踐深化文明校園創建,並通過往屆省級文明校園創建考評。

以“生”為本,甘為“孺子牛”。福建江夏學院著力解決師生最急最憂最盼的現實問題,真正把文明校園創建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學生宿舍、教室裝上空調,教學區路燈更亮,下調熱水器水費,新設了考研自習室,建起文化走廊,開放黨史學習教育主題空間……學校黨委把學生的生活和成長需求作為文明校園創建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深入開展“我為師生辦實事”主題活動,第一時間回復和解決學生所需所盼。今年4月以來,校領導帶隊深入一線調研50余場,著力破解學生關切現實問題,得到了學生認可。

以“校”為家,甘為“老黃牛”。福建江夏學院堅持以發展的辦法解決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新增教學樓和學生宿舍,建筑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新增校園綠化面積近1.8萬平方米……以全國同批次高校排名第二的成績通過教育部合格評估,躋身福建省示范性應用型本科建設高校行列,入選碩士學位授予培育單位、獲批全省高校黨建示范校、全省“三全育人”培育試點單位等榮譽稱號。

以“育”為要,甘為“拓荒牛”。福建江夏學院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不斷開拓新領域:國家級一流專業和一流課程和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實現零的突破﹔“三全育人”綜合改革由培育轉為試點﹔校史館、博物館、體育館、中通道等升級建設並投入使用,校園文化內涵更加豐富﹔馮夢龍文化教育與研究中心等3個讀書社常態化開展活動,有效拓展思政教育載體。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