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廳直屬機關黨員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開班

2021年06月03日16:1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教育廳直屬機關黨員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開班。福建省教育廳供圖

5月27日,福建省教育廳直屬機關黨員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在建寧縣委黨校開班。委廳領導和機關各處室、直屬單位(學校)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專題讀書班。受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林和平委托,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王建南作開班動員講話。

王建南指出,此次專題讀書班在三明建寧、寧化、永安開展現場教學活動,目的是要充分利用這三個地方厚重的革命歷史資源,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讓機關黨員領導干部沉心靜氣學、聯系實際學、交流研討學,更好地從黨的百年偉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禮、汲取歷史智慧、匯聚奮進力量。希望大家珍惜學習機會,認真接受紅色革命教育,投入追尋紅色革命記憶,更好地賡續紅色血脈,踐行初心使命。

王建南強調,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到學史明理,弄清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的道理,悟透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必然性﹔弄清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的道理,悟透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的真理性﹔弄清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道理,悟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正確性。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福建紅色資源轉化為學校立德樹人的鮮活教材。

開班式后,中共建寧縣委黨校高級講師寧美德應邀作《知黨史、明初心、擔使命——建寧蘇區史及給我們的啟示》專題講座,從建寧蘇區創建與發展過程、建寧蘇區的特殊地位與貢獻、建寧蘇區史帶來的啟示等方面作了精彩解讀。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