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風華正茂——走進黨史教學點

重回革命老區 堅定信念前行

2021年06月11日14:0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共福建省委黨校第2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二班開展了為期六天的現場教學活動,既參觀了長汀城區革命舊址群、毛澤東才溪鄉調查紀念館、古田會議舊址等紅色教學點,也前往鄉村振興示范村、長汀縣水土流失治理科教園等一系列富有當地特色的教學點。經過這幾天的現場教學,我們不僅重溫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波瀾壯闊的歷史,也對新時期弘揚和傳承紅色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一、學習領袖風范,感悟思想光輝

通過毛澤東才溪鄉調查紀念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寫作舊址、古田會議舊址、古田會議紀念館的現場教學,我們再次認識了毛主席光輝的一生。在毛澤東思想指引下,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經過長期的革命斗爭,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作為年輕干部,要汲取偉人的政治智慧和政治力量,學習領袖風范、做合格黨員,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

二、傳承革命精神,弘揚優良作風

重溫紅軍留款信、在蘇維埃政府舊址等地開展現場教學,我們深刻感悟了老一代共產黨人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群眾路線,堅持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正是因為革命先輩這些寶貴精神,中國共產黨才會取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新的歷史條件下,時代背景變了、工作環境變了,但是崇高的革命理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不能變。作為新時代的共產黨員,我們要學習革命先輩把群眾當親人的為民情懷,傳承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始終與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系,堅持不忘初心,永遠牢記使命。

三、保持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

在“紅軍長征第一村”中復村、鬆毛嶺戰斗烈士紀念碑,我們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重溫革命歲月的斗爭歷史。“軟肩膀挑不起硬擔子”,當年紅軍艱苦卓絕的斗爭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是依靠斗爭不斷發展壯大,也必然要依靠斗爭贏得未來。“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作為年輕干部,我們要接好艱苦奮斗的接力棒,增強能力水平,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不斷增強意志力、堅忍力、自制力,努力使自己成為堪當新時代重任的接班人、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貢獻青春力量。

(作者:林鴻麟 中共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行政學院第2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二班學員,福建省交通建設工程試驗檢測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