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風華正茂——走進黨史教學點

走進黨史 從中汲取奮進的力量

2021年06月11日14:0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值此迎接黨的百年華誕之際,我們全班學員一同走進永春、長汀、上杭、漳平等紅色基地接受黨性教育,具有特殊的意義,讓我們近距離走進黨史,汲取更多奮進的力量。

走進黨史,在歷史選擇中堅持黨的領導

百年道路,苦難輝煌。中國共產黨從誕生、成長到壯大,歷經磨難、終成大業。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歷史告訴我們,中國走過的歷程,中華民族走過的歷程,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用鮮血、汗水、淚水寫就的,充滿著苦難和輝煌、曲折和勝利、付出和收獲。我們走進黨史,就是要在百年歷史的實踐征程中明白,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是歷史和人民的正確選擇,隻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我們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聽黨話、跟黨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走進黨史,在緬懷先烈中堅定人生信仰

百年時空,星光璀璨。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叫共產黨,就是因為從他成立起就把共產主義確立為遠大理想。100年來,他激勵著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英勇奮斗,成千上萬的烈士為此獻出了寶貴生命。雖然時代不同,但他們都一樣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信仰的力量,他們是時代的先鋒、民族的脊梁,他們身上煥發著凝聚和激勵億萬人民不斷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

我們走進黨史,就要在緬懷先烈、感懷先進中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把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作為畢生追求。

走進黨史,在追尋初心中站穩人民立場

百年風雨,初心如磐。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為人民謀幸福是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中國共產黨自誕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鐫刻在了自己的旗幟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一個政黨的前途命運,取決於人民的選擇。至今還留在漳平市象湖鎮楊美村的“紅軍題壁留款信”,記錄著紅軍戰士對人民群眾的尊重和愛護,生動見証著軍民魚水情。在革命戰爭年代異常艱苦、危險的條件下,人民群眾毫無保留地支持中國共產黨、擁護中國共產黨。

今天,人民群眾依然毫無保留地擁護支持中國共產黨。這是中國共產黨執政的最大底氣。可以說,人民之於中國共產黨人,如同母親之於兒子、活水之於游魚。我們走進黨史,就要在追尋黨的初心中站穩人民立場,心裡裝著人民,時刻想著人民,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作者:林妃 中共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行政學院第2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二班學員,寧德團市委副書記)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