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當前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06月16日07:43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當前安全防范工作

  15日,省長王寧主持召開省政府安委會成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十堰燃氣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傳達貫徹近日召開的全國安全防范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學習貫徹尹力書記的批示要求,分析今年以來福建省安全生產形勢,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安全防范工作,為建黨百年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省領導鄭新聰、李德金、鄭建閩、郭寧寧、崔永輝、黃海昆出席。

  王寧指出,今年以來福建省較大安全事故仍然多發,安全生產形勢不容樂觀。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和尹力書記要求,深刻汲取有關地方事故教訓,嚴字當頭、舉一反三,深化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遏制各類事故多發勢頭,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以統籌發展和安全的實際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王寧強調,要扎實開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黨百年”集中攻堅行動,嚴查嚴管燃氣、水上安全、道路交通、工程施工、危險化學品、礦山、工貿、消防安全等重點領域,開展重點場所、重點環節全覆蓋檢查,完善各類大型活動應急處置預案,做好信訪工作,嚴防事故發生,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要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嚴格執行“監督、問題隱患、整改、驗收、執法、問責”清單及相關機制措施,加強對事故多發、風險疊加地區的重點整治,持續補短板、堵漏洞、掃死角,切實解決苗頭性傾向問題,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要抓好防汛搶險工作,嚴防台風強降雨期間可能引發的各種災害。要按照“三個必須”的要求,嚴格落實地方各級黨委政府安全生產領導責任、各相關部門監管責任和單位主體責任,健全安全事故和災害應急處置預案,完善聯合會商、信息共享、協調聯動工作機制,加強消防救援隊伍和專業救援隊伍能力建設,及時有力應對處置災害事故。要加強對修改后的安全生產法的學習宣傳,做到嚴格執法、精准執法、規范執法,以法治保生產、保安全。(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