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江學院人文學院開展“講三分鐘黨史,頌一百年風華”黨史微宣講活動

2021年06月18日18:3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更有系統、更加全面、更有成效,閩江學院人文學院以“三進三學”黨史學習教育為引領,開展“講三分鐘黨史,頌一百年風華”黨史微宣講活動。活動旨在以微宣講的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課堂、進宿舍、進網絡,鼓勵人文學子爭當紅色宣講員,做到黨史人人學、黨史人人講、黨史人人聽,力促青年學懂黨史知識、學通黨史理論、學悟黨史精神。

課前黨史三分鐘,傾情宣講憶初心

閩江學院人文學院充分結合課堂資源和教師資源,組織引導全體學生進行課前黨史微宣講。各個班級自主安排成員准備黨史話題,利用每節專業課前的三分鐘時間進行黨史宣講。學生圍繞中國共產黨創立和發展的偉大實踐,講述黨史故事,抒發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真摯情感和現實理解。課任老師從宣講內容、宣講技巧、歷史細節等方面對同學們的宣講做出指導和補充,並針對宣講話題與同學們進行討論學習。

宿舍黨史三分鐘,理論研習悟思想

閩江學院人文學院在學生宿舍開展常態化黨史教育,充分發揮宿舍文化育人作用,努力打造人文學院黨史學習教育新陣地。輔導員和專業教師聯合公寓部定期組織學生在宿舍文化陣地“芷蘭之家”開展理論研討,選出優秀宿舍代表組建黨史學習教育宿舍宣講團,並對他們進行宣講紅色理論的相關培訓。經過培訓的宣講團成員下宿舍同各宿舍成員進行三分鐘的紅色理論微宣講,通過“以點帶面”方式鼓勵宿舍成員學習宣講紅色理論,促進黨史理論學習融入宿舍文化,引導人文學子增強對黨的歷史理解和理論把握,加深宿舍成員對黨的先進性的認識,從而培養青年相信黨、熱愛黨、感恩黨的真切情感。

線上黨史三分鐘,紅色精神引方向

線下微宣講,線上廣宣傳。為擴展學生黨史學習教育渠道,人文學院開展“聽一段百年風華” 黨史故事、黨史精神線上微宣講活動,在“閩江人文之聲”微信公眾號開設“百年風華”專欄,圍繞黨史故事和黨史精神,向人文學子征集100篇優秀網文,並挑選100名線上宣講員錄制三分鐘的語音,最終制作成有聲讀物推送至“閩江人文之聲”微信公眾號。

中國共產黨歷史是促進青年成長成才的最生動、最深刻、最深情教材。閩江學院人文學院以“三進三學”為引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實到全員全過程全方位,引導青年從百年黨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從而堅定理想信念、常懷感恩之心、感悟奉獻精神、落實愛黨行動,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砥礪初心、不斷前行。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