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福建高考“放榜” 網上志願填報安排時間表出爐

2021年06月25日15:2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6月25日電 (劉寶琴)25日下午,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成績公布,考生可登陸福建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查詢。同日,福建省考試院發布今年網上填報志願時間安排表。其中,普通類本科提前批常規填報時間為6月30日8時至7月2日18時﹔普通類本科批常規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8日8時至7月12日18時。

今年是福建實行新高考的第一年,高考成績“放榜”、志願填報以及高招切線備受關注。

省考試院對2021福建高考成績作出說明

6月25日下午,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成績公布﹔考生登錄福建省教育考試院網站首頁https://www.eeafj.cn/,進入“數字服務大廳”—“高考成績查詢”,憑本人賬號和密碼查詢。

福建省考試院對考生成績、排名公布情況作出以下說明。

成績公布內容包括:單科成績、總分、排名及排名2。其中,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4門選考科目成績為經過賦分轉換后的成績。

排名、排名2均為文考總分加上政策性加分后的分數排名。其中,排名表示該考生在歷史科目組(含歷史科目組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或物理科目組(含物理科目組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中的位次。排名2表示藝術類、體育類考生在所報考類別的歷史科目組或物理科目組重點成績排名。普通類考生無此項排名,即排名2顯示為空。

歷史科目組中成績排名前15名(含15名)的考生,排名均顯示為15﹔物理科目組中成績排名前50名(含50名)的考生,排名均顯示為50﹔0分不公布排名信息(排名顯示為空)。

藝術類、體育類考生本科綜合分排名將於志願填報前公布。

新高考分數怎麼算?

包括福建在內,全國14個省份實行新高考﹔採用“3+1+2”模式。其中,“3”為全國統考科目,包括語文、數學和外語,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1”為首選科目,考生必須在高中畢業水平考試的物理、歷史科目中選擇一科﹔“2”為再選科目,考生在化學、生物、思想政治、地理中選擇兩科。科目“3+1”是以原始分計入總分,科目“2”依據等級賦分,以轉換后的分數計入高考總成績。

所謂的“等級賦分”,是根據考生在考生群體中的相對位置進行評價﹔主要是出於科學和公平的考慮。因為四門再選科目的難度和報考學科的考生群體不同,考生選考科目的原始分不具有可比性﹔所以通過設立等級進行賦分,將原始分換算后計入總成績。

考生網上志願填報時間表公布

當日下午,省考試院還公布了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生網上填報志願時間安排表。

藝術類考生網上志願填報時間自6月30日8時起至8月17日18時止。其中,常規志願填報時間如下:本科提前批為6月30日8時至7月2日18時﹔本科批省考階段為7月3日8時至7月5日18時﹔本科批校考階段為7月18日8是至7月21日18時﹔高職(專科)批為8月6日8時至8月8日18時。

藝術類考生網上志願填報時間表。來源:福建省教育考試院

體育類考生網上志願填報時間自7月3日8時起至8月17日18時止。其中,常規志願填報時間如下:本科批為7月3日8時至7月5日18時﹔高職(專科)批為8月6日8時至8月8日18時。

體育類考生網上志願填報時間表。來源:福建省教育考試院

普通類考生網上志願填報時間自6月30日8時起至8月18日18時止。其中,常規志願填報時間如下:本科提前批為6月30日8時至7月2日18時﹔高水平運動隊、高水平藝術團、高校農村專項計劃志願,地方農村專項計劃為7月3日8時至7月5日18時﹔本科批為7月8日8時至7月12日18時﹔高職(專科)批為8月6日8時至8月8日18時。

普通類考生網上志願填報時間表。來源:福建省教育考試院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