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順昌:村裡的“富民果”熟了

2021年08月20日08: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順昌:村裡的“富民果”熟了

  進入8月,福建順昌縣高陽鄉南亨村高山巨峰大棚葡萄迎來大豐收。

  走進葡萄園,一串串紫裡透紅的巨峰葡萄挂滿枝頭,掩映在繁密的綠葉中,粒粒飽滿,彌漫著醉人的香氣,讓人垂涎欲滴。工人們忙著採摘、裝車、分揀、入箱、發貨等,整個小山村一派繁忙景象。

  南亨村地處高山,陽光充足,葡萄品質好,今年巨峰葡萄種植已達600多畝,畝產達8000多元,預計年產值可達500多萬元。

  近年來,高陽鄉通過“科技特派員+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因地制宜發展高品質葡萄產業,推動南亨村高山種植示范基地建設,並輻射帶動周邊鄉鎮,促進果農持續穩定增收。(袁羽 徐華山)

  紫裡透紅的巨峰葡萄,散發著醉人的香氣。新華網 發(徐華山 攝)

  種植大戶謝永源喜摘豐收果。新華網 發(徐華山 攝)

  豐收了,科技特派員倪濟民和種植戶交流疏果注意事項,為來年豐收積累的經驗。新華網 發(徐華山 攝)

  噴香的果實,讓人垂涎欲滴。新華網 發(徐華山 攝)

(責編:陳藍燕、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