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王寧在漳州、廈門調研:拼搏擔當攻堅克難 全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021年08月26日07:5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拼搏擔當攻堅克難 全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8月24日至25日,省長王寧率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赴漳州、廈門調研,深入城市建設工地、企業生產車間,詳細了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與基層干部和企業家一起想辦法、議對策、謀發展,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對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點工作,鞏固提升經濟社會發展良好勢頭,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趙龍參加在廈調研。

數字經濟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24日上午,王寧來到廈門億聯網絡、科華數據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研發、生產、市場開拓和銷售等情況。“上半年營收怎麼樣?當前的困難是什麼?下一步發展是否看好?”得知兩家企業今年發展態勢良好,對前景充滿信心,王寧十分高興,他希望企業重視提高產業鏈供應鏈韌性,突出科技創新,加大研發力度,積極拓展數字新基建、新能源、遠程辦公等應用場景,實現快速發展、高質量發展。他要求廈門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落實好惠企政策,加大對各類人才的住房保障力度,為科技創新型企業創造良好發展環境﹔深入實施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工程,加快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為推動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漳州市行政區劃調整后,中心城區建設和發展迎來了新機遇。25日,王寧深入龍文區、薌城區,察看了建元、站前、朝陽北部、北部、西湖生態園等重點片區,詳細了解總體規劃、產業布局、土地開發利用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高標准、高品質、高站位,大手筆統籌推進規劃編制和城市設計,結合地方特色文化,強化建筑風貌管控,完善教育、醫療、養老等配套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優化綜合立體交通路網,加快推進城市快速路和高速公路無縫銜接,用好地下空間資源,推動城市有機更新,促進產城人深度融合發展,建設生態宜居的現代化城市核心區。王寧還調研了漳州青蛙王子、三寶集團,希望企業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大技術改造力度,全力推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

25日下午,王寧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漳州市工作情況匯報,協調解決困難問題,對漳州市近段時間以來的工作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漳州正處於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全市廣大干部要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拿出勇爭一流的膽識和氣魄,拼搏擔當、攻堅克難,強化運行調度,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推動經濟加快向好。要突出工業支撐,做大做強實體經濟,堅持一手抓存量挖潛,加快傳統產業技術改造,做強做優做大石化產業,提升食品產業精深加工水平﹔一手抓增量拓展,加快培育發展海洋經濟、數字經濟等新經濟。要突出抓招商、上項目,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發揮土地資源和生態優勢,千方百計引進一批產業大項目好項目。要理順城市規劃建設管理體制機制,下大力氣提高城市設計水平,積極推動新城成片綜合開發,穩步推進老城更新,不斷提高城市功能品質。要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抓好鄉村建設,提升農民收入水平,促進共同富裕。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開展景區和非景區景點安全管理專項整治,抓實抓細安全生產、防汛防台風等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