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已入駐4家大型方艙實驗室  將大幅提高核酸檢測能力

2021年09月16日21:5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16日電 (余乃鎏、陳博)16日晚,廈門市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第四場)召開。在答記者問時,廈門市副市長廖華生介紹,廈門現已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和嘉庚體育館入駐4家大型方艙實驗室,將大幅提高該市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

據介紹,連日來,因為廈門全市全員核酸檢測的工作量巨大,為平常數十倍,且近期福建省內幾個地市突發疫情,均需上傳檢測報告至省級平台,導致數據上傳速度變慢,造成出報告時間延長。針對這一狀況,有關方面正加快設備擴容,同時在入駐大型方艙實驗室外,廈門還進一步加強人員力量調配,開足檢測設備,最大限度發揮各機構檢測能力,提高檢測效率。

此外,廖華生還解釋了部分市民福建健康碼轉為橙碼的原因:根據福建省對福建健康碼賦碼規則的最新調整,有關部門對風險區及周圍可能存在涉疫風險的臨時管控區域內居民,先行賦橙碼。

他提醒,橙碼人員應按照彈窗提示,及時主動到社區單位學校或居住的酒店報告,如實提供個人近期旅居接觸史及健康情況。不得瞞報漏報,積極配合防控措施。同時,在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自覺做到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門,不到人多的場所,密切關注自身健康狀況。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狀,要佩戴口罩及時到附近的發熱門診就醫,不要自行用藥,不要到沒有資質的診所就醫,以免延誤診療 。

此外,屬於誤判的橙碼人員,可向所在地的村居社區反饋,經區疫情指揮部核實或排查后,逐級反饋至省數字辦給予轉綠碼。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