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大愛延續!2歲幼兒的“生命”將在3個孩子身上綻放

2021年10月02日10:3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福建省最小的器官捐獻者。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供圖

“送別福建省最小的器官捐獻者。”10月1日下午,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完成醫院首例人體器官捐獻。作為全省年齡最小的在體外膜肺(以下簡稱ECMO)支持下的器官捐獻者,2歲的小霖(化名)雖離開了,但他卻以另一種形式“活”在這個世界上。

據了解,9月28日上午,泉州黃先生家的倆孫子在家中玩耍,弟弟小霖(化名)不慎摔倒,事發后,他們立即將孩子送到醫院,但還是晚了,醫生宣布小霖腦死亡。

“弟弟平日很可愛,才幾分鐘時間,竟然發生這樣的意外。”孩子的爺爺黃先生悲痛地說,他們老家在南安,兒子、兒媳婦常年在國外做汽配生意,兩個孩子放在國內,大孫女3歲多,小孫子2歲多,均在泉州市區上幼兒園。

“孩子的父母在了解情況后,毅然做出遺體器官捐獻的決定。”悲痛之余,黃先生表示,因疫情原因無法回國,兒子、兒媳婦表示,雖然弟弟走了,卻能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援助,以另一種方式“活”在世界上,也算是一種人間大愛的延續。

經專家會診,決定獲取遺體的眼角膜、肝、雙腎。當天下午4點多,患者進入手術室。

醫護人員向捐獻者集體默哀致敬。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供圖

據悉,本次器官捐獻者是福建省最小的器官捐獻者,僅2歲2個月。患兒捐贈后的器官將通過COTRS系統(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公平、公正、公開的分配器官。(呂春榮 李雅辰 林杰 曾森明)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