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

細數涉疫留言中的一份份感動:雖然微小,卻有力量

2021年10月02日17:5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0月2日電 (林曉麗、陳騰)9月16日,“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線,搭建起群眾與地方“一把手”間的民意“連心橋”。

從這一刻起,一條條留言“涌入”,承載著每一個留言人的希望。

從這一刻起,一個個訴求被受理,福建省信訪系統和各級各有關部門一同接過每一份信任,竭力不負每一個重托。

當一個個疑問被解答、一個個問題被解決,網友們收獲了安慰、支持和幫助。漸漸地,留言中多出了一份份感動,雖然微小,卻有力量。

這感動來自於理解。“留言當天下午,我就接到了市政府工作人員的電話,言語如春風化雨,特別仔細地詢問了我的相關情況,並詳細向我解釋了關於政府接下來的政策規劃,當我看到政府最新發布的減租等政策時,我更加堅定了‘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團結的力量、相信政府的決心’。”一位曾在“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留言建言的廈門市民,在及時得到政府的答疑釋惑后留言感謝。

這感動來自於守望相助。“昨天我反映了在廈門北站樞紐管理中心承租店面經營旅游業,因疫情無法經營,當天下午管理中心領導就打電話和我協商,同意給我們擴大經營餐飲小吃店。非常感謝!”一位因疫情影響生計的旅游從業者在通過留言解決問題后,留下了這樣一段話。

這感動來自於真情傳遞。“一位朋友住在廈門市同安區政府對面,看到凌晨辦公樓裡還燈火通明。你們辛苦了!待陰霾散去,還我們煙火人間!”一位廈門市民在朋友圈裡看到這一幕時,這樣留言感慨道。“在此感謝所有參與疫情防控的醫護人員以及志願者!”還有一些網友留下這樣一句話,向防疫人員致敬。

這感動來自於信任。“我要說的是,同安區五顯鎮政府及香溪裡的工作人員真的把工作做到細微了,各小區按通知時間到場,排隊地點特意選擇在溪邊步道不晒的地方,檢測中心區用水冷風扇降溫,非常棒!”一位親身經歷“抗疫”的廈門市民,在留言中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疫情的陰霾漸漸散去,願我們在明媚的陽光下重逢。如果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無法解決的急難愁盼問題,歡迎留言。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