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第一類醫療器械備案實現全程網辦

2021年10月22日11:4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0月22日電 (張萌)近日,依托自建的許可審批系統,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創新設立“第一類醫療器械備案事項一體化合並辦理”新模式,順利實現窗口前移全流程網辦。目前,廈門市已有105家次企業採用這一新模式。

據悉,第一類醫療器械是指通過常規管理足以保証其安全性、有效性的醫療器械,如修腳刀、修甲刀、普通止血鉗等。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一體化合並辦理模式下,企業從申請、備案部門審核,到備案憑証領取,全部都可以通過網上操作完成。同時,在該模式下,企業在申請產品備案時,還可同步提交生產備案事項申請,實現兩個事項的無縫對接。

相關數據顯示,廈門市第一類醫療器械產品備案數佔福建省的60%,產品類別齊全,特別是涉及疫情防控的一次性使用病毒採樣管、核酸提取試劑、核酸提取儀、醫用隔離眼罩、醫用隔離面罩等產品市場佔有率領先。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