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福州

斷卡斷流 斬斷源頭(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

記者 施 鈺
2021年10月2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你涉嫌一起電信網絡詐騙洗錢案件,現依法對你傳喚!”經過前期摸排,8月27日晚,幾名警察突襲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某餐館后廚,將涉詐洗錢犯罪嫌疑人金某抓獲。此時,距福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發現案情線索僅過去5天。經查,該團伙從卡農、卡販到卡商,形成了一條完整的跨區域黑灰產業鏈,涉及14個省份、涉案金額達2000余萬元。

“源頭治理重點要以快制快,我們及時鏟除非法買賣‘兩卡’的黑灰產業土壤,斬斷了電信網絡詐騙分子的犯罪渠道。”福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副隊長鄭華斌說,今年1—8月,福州市公安局先后組織6次集中收網行動,打掉涉“兩卡”違法犯罪團伙106個,查控涉詐銀行卡8000余張、電話卡6000余張。

為了強化源頭風險防控,福州市公安局還與通信、金融部門開展合作。今年以來,福州市各派出所與轄區內各銀行網點和通信運營商網點建立了專項聯絡機制,以社區民警見面核查等方式加強“兩卡”涉詐風險防控。“現在我們遇到涉詐開卡人員可以直接聯系民警,既能及時防范風險,也不用擔心影響服務質量了。”晉安區某銀行網點工作人員說。

 

《人民日報》( 2021年10月29日 第 12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