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泉州惠安螺城鎮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11月01日14:05 |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泉州惠安螺城鎮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按照省委“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和惠安縣委“兩看三比”工作要求,策劃生成44個涉及產業發展、民生保障、基層治理的實事項目,在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排憂解難中踐行初心使命,用實干的力度推升發展的高度、釋放城市的溫度。

城市有溫度 在辦實事中提升群眾幸福感

城市有了溫度,群眾最早感知。深入實施老舊小區改造計劃是螺城鎮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回答好的民生“必答題”。2021年來,對中新花園、綠籃小區、北關綜合樓等老舊小區推進建筑外立面安全隱患治理修繕19棟,老舊小區改造22個,加裝電梯16部,城區老舊小區舊貌換新顏。中新花園21號樓居民駱先生興奮地說,“小區改造后,住得更舒心了,政府為我們辦了件大事。”螺城鎮通過精心調研、問需於民,先后建成集黨員教育、群眾服務為一體的黨建一條街,新增便民充電樁200個、自助圖書館3個、口袋公園3處等民心項目,一個個工程提升幸福螺城的城市溫度,讓縣城中心有了更多的煙火氣和親情味。

發展有高度 在辦實事中提升城市品質感

螺城鎮惠泉片區位於老城區,隨著城市進程的加快,該區域供水、排污、消防等公共服務設施嚴重滯后,環境“臟亂差”現象突出,居民要求改造的呼聲強烈。螺城鎮緊扣高質量發展主線,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載體,著力打造高品質、宜居宜業“新高地”,按照縣委部署要求,圍繞“五新促發展,千億再出發”項目建設,加快推動惠泉片區改造項目,著力建設集百姓宜居、科教文化、創意休閑、商貿綜合一體的高尚精品片區,打造成為惠安的一張“新名片”。同時,高起點規劃設計西苑片區,把科山、平山建成縣城“城中花園”,再塑縣政府行政中心,打造群眾宜居宜業城市中心,讓西苑片區成為惠安歷史記憶的“活化石”。

“新城區建設藍圖已在眼前,這裡還將配套建設商業綜合體,小學和幼兒園,還有廣場綠化景觀。”惠泉片區拆遷群眾指著片區改造項目效果圖激動的描繪著美好未來。

實干有力度 在辦實事中提升干部成就感

“隻有充分了解群眾辦事時遇到的‘痛點’‘堵點’‘難點’,才能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螺城鎮有關負責人表示。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螺城鎮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部署,組織鎮、社區(村)干部進行大走訪、大宣傳,聚焦公共環境衛生、公共環境秩序、公共基礎設施、公益廣告、公民文明素質5類突出“回潮”問題,集中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推動實施清臟污、小區和背街小巷、市容秩序和農貿市場、校園及周邊治理行動以及基礎設施維護行動。如今,整治后的城市衛生整潔、經營秩序井然。

來源:螺城鎮人民政府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