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1中國·將樂皮劃艇槳板馬拉鬆公開賽在將樂舉辦

2021年11月28日11:2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11月27日上午,2021中國·將樂皮劃艇槳板馬拉鬆公開賽在將樂開賽,運動員從起點出發。董觀生攝
11月27日上午,2021中國·將樂皮劃艇槳板馬拉鬆公開賽在將樂開賽,運動員從起點出發。董觀生攝

人民網三明11月28日電 (余杉芳)27日,2021中國·將樂皮劃艇槳板馬拉鬆公開賽在福建省三明市將樂縣開幕。藍天白雲下、青山綠水間,來自全國27省的近300名皮劃艇運動健兒參賽。

此次大賽設置了16公裡長程賽、槳者榮耀挑戰賽和團體接力賽三個項目。其中,長程賽分為男子單人皮艇公開組、男子單人皮艇大師一組、男子單人皮艇大師二組、男子單人皮艇大師三組﹔女子單人皮艇公開組、女子單人皮艇大師組﹔混合雙人皮艇組﹔男子SUP公開組、男子SUP大師一組、男子SUP大師二組﹔女子SUP公開組、女子SUP大師組﹔四人龍板組、雙人獨木舟組、青少年男子皮艇組、青少年女子皮艇組等16個小項。

近年來,將樂縣利用良好的生態資源大力發展“水美經濟”,先后舉辦了國際皮劃艇馬拉鬆公開賽、全國蹼泳錦標賽、國際越野挑戰賽等重大賽事,並建成了國家女子水球訓練基地、水上運動基地、福建省船艇運動基地。國家女子水球隊、國家蹼泳隊、山東濰坊皮劃艇隊、北華大學船艇隊等運動隊常年在將樂訓練、競賽,為將樂健康運動、經濟發展營造了濃厚氛圍。

本次活動是將樂縣舉辦的第六屆皮劃艇馬拉鬆公開賽,通過持續舉辦這樣的比賽項目,推動皮劃艇運動的普及,進一步豐富將樂縣金溪休閑文化內涵,更好地展現將樂縣良好生態、和諧民風,宣傳旖旎自然山水風光,有力促進將樂縣進一步打響深呼吸品牌和森林康養產業,推動縣域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促進全民健身運動發展。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