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鴛鴦“戀”上閩江源 成群結隊來越冬

2021年12月01日09:1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位於福建閩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鴛鴦湖湖面,鴛鴦成群、好不熱鬧。熊海棟攝
位於福建閩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鴛鴦湖湖面,鴛鴦成群、好不熱鬧。熊海棟攝

成群結對的鴛鴦在福建閩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越冬。人民網 魏鵬飛剪輯

近日,位於福建閩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鴛鴦湖好不熱鬧,來此越冬的鴛鴦成群,時而躍入水中、引頸擊水,用桔紅色的嘴梳理羽毛,時而展翅齊飛、追逐嬉戲。

福建閩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地處三明市建寧縣境內東南部,於2006年2月經國務院批准晉升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保護區內的鴛鴦湖位於建寧縣均口鎮黃嶺村,是20世紀70年代初建造合水口電站攔河筑壩形成的人工湖,由於湖水與湖四周良好的生態環境,湖區氣候溫和、空氣清新,成為了候鳥的天堂。

據當地居民介紹,近年來,前來此越冬的鴛鴦數量逐年遞增,目前還不是最多的時候,預計12月底將達到高峰。(劉卿 魏鵬飛 熊海棟)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