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各級各地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

2021年12月04日08:0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隻爭朝夕乘勢而上譜新篇

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閉幕后,福建省各級各地各部門迅速傳達大會精神,研究學習貫徹意見。大家表示,要緊密聯系本地區本部門實際,科學謀劃今后的發展目標,創新發展思路,制定切實可行的舉措,隻爭朝夕,狠抓落實,推動黨代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全省發展大局多作貢獻。

11月30日,省住建廳召開黨組(擴大)會,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強調,要狠抓工作落實,統籌好歲末年初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加快完善住房制度,努力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持續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和鄉村建設行動,推動建筑業轉型升級,確保年度工作任務圓滿完成。主動對標謀劃,圍繞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奮斗目標和“十四五”住房和城鄉事業發展工作任務,緊密結合實際,自覺把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轉化為抓好具體工作落實的思路和舉措,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新貢獻。

11月30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會議要求,要深入闡釋大會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推動黨代會精神成為激勵全系統黨員干部職工和廣大退役軍人干事創業的方向指引和力量源泉。要進一步樹牢“把退役軍人當家人、退役軍人來信當家信、退役軍人的事當家事”的理念,持續推動福建雙擁工作走在全國前列,持續建立健全組織管理體系、工作運行體系、政策制度體系,持續完善“我為老兵辦實事”機制,持續鞏固發展全省退役軍人工作良好態勢。

省統計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全省統計系統要緊密結合統計工作實際,找准統計工作的切入點、著力點、落腳點,細化具體措施、明確責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實,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轉化為謀劃推動統計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主動適應福建高質量發展新需求和人民生活新需要,完善高質量發展考核指標體系,在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統計等方面積極探索﹔要攻堅克難、圓滿優質做好歲末年終的重點統計工作,為全面實現今年的目標任務提供優質的統計保障。

11月30日,省應急管理廳召開廳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具體措施。會議要求,要主動融入大局,在總結成績中堅定信心,在落實福建發展的總綱領總遵循中找准方向,在推進今后五年目標任務中全面實施福建省“十四五”應急管理體系建設專項規劃,在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中提升應急管理能力水平,確保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持續加強歲末年初工作,狠抓安全生產工作,主動防范應對自然災害,繼續營造高質量發展的安全環境。

省農科院有關負責人表示,要結合實際,認真抓好省黨代會精神的貫徹落實,突出強化黨的建設,突出強化科技創新,突出強化科技服務,突出強化人才隊伍建設,突出強化院所改革﹔要精心組織,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的熱潮﹔要真抓實干,推進當前重點工作落實,在更高起點上加快推進特色明顯的高水平現代院所建設,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1月30日,省科協召開黨員干部大會,認真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科協系統學習宣傳貫徹意見。會議強調,要認真按照省黨代會對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質量謀劃好明年工作,推動黨代會精神在科協系統落地生根。更加積極匯聚高端智力助力創新型省份建設,發揮省科協聯系兩院院士、國家級學會、海外高端智力資源優勢,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提供有力人才支撐。充分發揮科協組織學科齊全、人才薈萃、聯系廣泛的優勢,打造建設“科創中國”試點城市、省科協年會、東南科技論壇等具有科協特色的平台載體,凝聚科技力量,助力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等發展。

11月30日,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研究初步貫徹落實意見。會議指出,要全面准確把握黨代會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務,著力學深悟透、知行合一﹔要嚴格對標對表,結合糧食安全和物資儲備工作實際,堅決落實黨政同責要求,認真謀劃“十四五”期間重點投資項目,深入實施優質糧食工程,促進糧食“產購儲加銷”體系建設。

“廈門海關作為中直駐閩機構之一,全力支持福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廈門海關負責人表示,廈門海關將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實施跨境貿易便利化專項行動,推動更多業務“全程網辦”“一網通辦”,加快探索適應大規模物流進出的新型監管模式,持續鞏固壓縮整體通關時間成效﹔突出廈門關區連接支點作用,全力支持福建實施對接RCEP行動計劃和“絲路伙伴”計劃。

省廣播電視局負責人表示,全省廣播電視系統要全面、准確、深入把握省黨代會精神,並將黨代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高質量發展超越的全過程、各方面,聚焦主題、緊扣主線,促進輿論宣傳有力有效﹔力推精品、勇攀高峰,促進創作傳播出新出彩﹔瞄准前沿、致力創新,促進產業發展提速提質﹔健全機制、完善體系,促進公共服務精准精細﹔強化管理、優化服務,促進行業監管從嚴從實,全面完成今年目標任務,科學謀劃明年各項工作,努力開創廣播電視工作新局面。

11月30日,漳州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按照省黨代會部署要求,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加大力度抓產業、上項目,以工業突破帶動三次產業協調發展。主動融入閩西南協同發展區和廈漳泉大都市圈,著力規劃好、建設好、管理好、運營好城市,更好集聚業態和人氣。推進縣域經濟提升和鄉村全面振興,實施縣域“大城關”戰略,提升縣域經濟實力﹔努力走出一條具有漳州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加快推動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