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1年優秀創業項目評選資助暨“創享廈門”創業創新大賽舉行

2021年12月04日10:2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2月4日電 (張萌)3日,由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廈門市各區人社部門和市勞動就業中心協辦的2021年優秀創業項目評選資助暨“創享廈門”創業創新大賽舉行。

頒獎現場。人民網 張萌攝

據悉,此次大賽旨在通過賽事活動,發掘一批優秀創業人才,資助一批優質創業項目,發揮創業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引導和幫助廣大“創客”樹立創新意識、培養創新能力、鍛造創業精神,以營造創新創業良好氛圍。大賽共吸引117個創業項目報名參賽,項目涵蓋一二三產業及電商服務等多個領域,參賽項目質量優秀,市場前景良好。

經過前期的資格審核、專家初評、現場核查等環節,最終19個創業項目進入最后一輪決賽。比賽現場,異常激烈,經過一天的同台競技,14個優質創業項目脫穎而出。其中,IMBODY智能家庭器械健身鏡項目獲一等獎,並獲10萬元資助獎金。

現場還舉行了廈門市第二批創業孵化示范基地授牌儀式。人民網 張萌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賽在參賽條件設置方面,突出了近三年內新創辦企業,以及近五年內大中專院校畢業生、城鎮登記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復轉退役軍等重點創業群體。

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比賽營造崇尚科學、勇於創新良好氛圍的同時,進一步推動科技知識的學習和傳播,促進科技成果的推廣和應用。同時,以此發掘培養一批具有科技創新能力的優秀青年人才,營造創新創業良好氛圍,更好地推動廈門市的創業帶動就業工作。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