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漳浦縣委書記黃鍵鵬:把“古郡金漳浦”建設成活力新產城、生態富家園

2021年12月04日10:5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12月3日,漳浦縣委書記黃鍵鵬在該縣2021年產業招商大會上致辭。漳浦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漳州12月4日電 (蘇海森)“希望廣大企業家順勢而為、乘勢而上,抓緊布局、搶佔先機,與我們一起想、一起拼、一起贏,齊心協力把漳浦縣建設成活力迸發、產城融合的現代化新城。”3日,在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2021年產業招商大會上,漳浦縣委書記黃鍵鵬如是說道。

據悉,漳浦縣地處福建省東南沿海,介於廈門、汕頭兩個經濟特區之間,人口71萬,陸域面積1702平方公裡,海岸線長170公裡,是一座千年古縣,素有“金漳浦”美譽。近年來,作為全國縣域經濟強縣,漳浦縣經濟發展駛入快車道,2020年全縣GDP414.9億元,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251.3億元。

今年7月,漳浦縣第十四次黨代會召開並提出,未來五年,漳浦縣將堅持突出工業、突破工業,重點發展工業經濟、綠色經濟、海洋經濟,在做強食品醫藥、家居建材等兩大傳統優勢產業的基礎上,精心培育千億級清潔能源、三百億級高端紙業、百億級精細化工三大新興潛力產業集群,構建富有核心競爭力的“2+3”產業體系。

“廣大客商有緣共聚‘古郡金漳浦’,是情懷也是熱愛,我們掃榻以迎、充滿期待。”黃鍵鵬說,“千年古縣”金漳浦人文薈萃、人才輩出、底蘊深厚,“金漳浦”的“金”,不僅是優越豐厚的資源稟賦,更是漳浦人敢拼會贏的寶貴品格,這就是干事創業、投資興業、建功立業的底氣。

黃鍵鵬表示,漳浦縣加快建設活力新產城,是願景也是責任。他表示,在“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漳浦縣迎來了重要的戰略發展機遇期、窗口期,漳浦縣的出路在產業、希望在產業,將做優工業、綠色、海洋“三種經濟”,做好文旅發展文章。

“漳浦縣與廣大客商攜手共創生態富家園,是合作也是共贏。”黃鍵鵬說,城市要發展,產業要壯大,離不開實打實的項目帶動,離不開企業家的深度參與。漳浦縣將提供“媽媽式服務”,下足“繡花功夫”,締造營商生態優越、人居生態優越的新家園,讓漳浦縣成為企業家的溫暖家園。

黃鍵鵬號召廣大客商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閩商精神,秉持愛拼才會贏的傳統,艱苦奮斗、敢闖敢干,扎根實業、做精專業,以更強的信心做大做強做優企業﹔多幫漳浦縣宣傳、喝彩、牽線搭橋,共同匯聚起把“古郡金漳浦”建設成為活力新產城、生態富家園的蓬勃力量。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