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全國鄉村旅游工作現場會在龍岩永定召開 持續推進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建設

2021年12月18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推進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建設

17日,全國鄉村旅游工作現場會在福建省龍岩市永定區召開。會議提出,“十四五”期間要持續推進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建設,要把發展鄉村旅游與鄉村各領域政策措施相銜接、相協調,促進鄉村旅游發展,服務“三農”和經濟發展大局。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在會上表示,近年來,文化和旅游系統大力推動鄉村旅游發展,培育了一批生態美、生產美、生活美的鄉村旅游目的地,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內涵、有品位的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吸引更多游客選擇鄉村旅游、體驗鄉村旅游、愛上鄉村旅游。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改委兩部門推出的1199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和100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已經成為鄉村旅游領域具有影響力的品牌,受到業界和社會廣泛關注,示范引領作用初步顯現。

胡和平在會上強調,下一步,文化和旅游系統要站在全面推動鄉村振興、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度上,持續推進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建設,引導鄉村民宿健康可持續發展,優化鄉村旅游產品供給,推進鄉村旅游全產業鏈發展,加強鄉村旅游基礎設施建設,強化鄉村旅游人才支撐,促進鄉村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記者施鈺)

 

《人民日報》( 2021年12月18日 第 04 版)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