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人民檢察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

2022年01月20日15:4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月18日,福建省人民檢察院召開機關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福建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霍敏作總結講話。黨史學習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導組組長叢林、組員蔣國彬到會指導。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關於黨史、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等,貫徹落實全國和全省、高檢院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精神,回顧總結福建省檢察院機關黨史學習教育,並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進新時代檢察事業發展和隊伍建設進行部署。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在福建省委第十巡回指導組精心指導下,福建省檢察院機關牢牢把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要求,緊密結合檢察工作、隊伍建設,一體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與各項工作,在互融互通、互促互進中做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取得良好成效。

會議強調,要學深悟透關於黨史、黨史學習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持續增強學黨史用黨史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要珍視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堅持和發展好寶貴經驗啟示,做到把握獨特優勢、真學真信,做到堅持教育黨員、惠及群眾,做到突出融合推進、能動履職。

會議要求,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助推新時代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一要融合貫徹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二要融合把握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與司法工作規律,引領檢察事業高質量發展。三要融合推進為大局服務與為人民司法,厚植黨的執政根基。四要融合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檢向縱深發展。

會議由福建省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檢察長施忠華主持。院班子成員、廳級干部、駐院紀檢監察組以及機關全體干警參加會議。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