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港2022年前兩個月貨物吞吐量同比增長5.45% 港口生產迎來“開門紅”

2022年03月02日16:38 |
小字號

廈門港口管理局1日發布數據稱,2022年前兩個月,廈門港累計完成貨物吞吐量3399.74萬噸,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88.73萬標箱,同比增長5.45%、3.45%,港口生產呈現良好的“開門穩”“開門紅”勢頭。

據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今年前兩個月,廈門港緊扣“一帶一路”、RCEP協定生效等機遇,增開5條集裝箱班輪航線,進一步吸引船、貨聚集﹔海鐵聯運“一單制”順利開行,實現“一次委托、一次付費、一單到底”,打造內陸省份經廈門港連通全球的高效率、低成本物流新通道等。一系列舉措使得廈門港兩大生產指標表現出穩中有增的良好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份,廈門港海潤集裝箱碼頭全智能化改造項目完工試投產,實現生產作業方式轉型升級。這也標志著廈門港率先啟動的國內首個傳統集裝箱碼頭全港區、全作業鏈的智能化改造創新工程取得重大突破,為廈門港口產業高質量發展點燃了加速引擎。

廈門港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廈門港將加快建設“智慧港區”,打造“智慧物流”,實現“智慧航運”,加快綠色智慧港口前進步伐,確保順利完成全年生產目標。通過聚焦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深入挖潛尋找新增長點,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來源:廈門港口管理局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