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快看!閩江河口濕地博物館上新啦!

2022年03月12日11:21 |
小字號

透明數字屏、超大U形屏、裸眼3d大屏幕、下沉式全域數字沙盤……這些設備無處不體現高科技的應用

時隔五個月煥顏升級的閩江河口濕地博物館建設進入尾聲,已對外試開放接待游客。

據了解,閩江河口濕地博物館於去年10月啟動了提升改造工程。該工程總投資約1千萬,改造提升分為博物館內外兩大內容——展館內一、二樓展廳提升和展館外生態教室建設。

此次提升亮點主要是在閩江河口濕地博物館原有布展內容基礎上,充實增加科普內容並提升多媒體技術,保留原有空間的層次感和穿透性,使用最尖端、適合的技術,突出主題亮點,增加參觀者的互動體驗。

“我們採用下沉式全域數字沙盤及超大U形屏動態還原閩江河口濕地自然保護區及濕地公園全貌,布置鳥類、魚類模型等,利用光影效果動態展示漲落潮時濕地內景觀變化,結合解說視頻聲光電同步展示,達到聲臨其境的感覺。”閩江河口濕地保護區管理處宣教社區科科長鄭茂凱表示,他們還改造“走進閩江河口濕地”場景廳,按1:800比例布置可供人同行的模型沙盤,結合3D視覺牆面和動植物模型,引領參觀者360度沉浸式體驗閩江河口濕地的自然魅力。

位於展館二層的坡道科普展示板和展廳牆面也進行了美化提升,原來擺放的腎透析模型被改造成生態缸。“生態缸是模擬溪流濕地和濱海濕地的自然生態環境,形成封閉的小型循環系統,主要創意展示濕地生態模擬環境。”鄭茂凱說,整個項目的建成,為游客帶來了更好的視覺觀感體驗的同時,也在濕地保護、科研監測、科普教育等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

目前,展廳提升改造已進入掃尾階段,剩余互動部分還在修改。生態教室目前主體建筑已經完成,現在正進行內部裝修。博物館每周末已經正常對外開放。

來源:長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