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泉州洛江:愛心午餐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1日11:2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這份燒臘的愛心套餐味道很可口,讓我們心裡不僅暖還甜,吃完這頓飯,我們又是活力滿滿。”近日,在泉州市洛江馬甲鎮新民村核酸採樣點,志願者們對愛心午餐贊不絕口。

送餐現場。洛江區宣傳部供圖

面對疫情,泉州洛江堅決貫徹執行省、市相關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工作專班,在全區各鄉鎮(街道)設置核酸採樣點,全力做好核酸採樣工作,織密基層“防疫網”。在這特殊時期,始終忙於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的黨員志願者、醫務工作者由於工作要求高、任務重,大家常常因忙碌而顧不上吃口熱飯。

看到工作人員辛苦的付出,馬甲鎮杜偉英、杜偉雄倆兄弟主動聯系新民村干部,表示願意為該核酸採樣點的所有工作人員提供免費午餐,讓一線工作人員吃飽、吃好,為他們解決后顧之憂,並承諾:疫情不退,送餐不停,這裡有多少工作人員我們就配送多少份,上不封頂。一句簡潔質朴的話,卻字字鏗鏘有力,堅定了大家戰勝疫情的信心。

“自疫情發生以來,工作人員立足本職,加班加點,始終堅守在抗疫第一線,十分辛苦。疫情期間很多餐飲店都關閉了,大家吃飯都不方便,我們從事餐飲業的,能為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做一點力所能及的小事,是應該的,隻希望大家能在這場戰‘疫’中多感受一些溫暖,相信我們一定能共渡難關。”杜偉英說道。

“疫”不容辭,聚力“賢”行。自14日起,每天清晨6點鐘,杜偉英、杜偉雄營業的燒臘店便開始營業,雖然取消了堂食,但廚房裡卻忙得熱火朝天。“現在疫情越發嚴峻,我們每天都要求員工、廚師要佩戴好口罩,定時測量體溫,從食材採購到裝盒打包、留樣,每個環節都嚴格管理,確保達到衛生健康標准。”杜偉英說。上午11點半,燒臘店便派出專車送往新民村核酸採樣點,每日的愛心午餐成了連接一線工作者的愛心紐帶,為他們送去了力量與支持。

備餐中。洛江區宣傳部供圖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杜偉英既是鄉賢,又是一名黨員,作為我們新民村人,他的黨員意識很強,多次幫助支持我們村防疫后勤保障工作,真的很感謝!每天送來的愛心餐有紅燒肉、燒臘、燒雞、燒鴨等四種類別供我們選擇,都用保溫箱裝載,到手了都還熱氣騰騰,用心用情用愛來溫暖我們。”馬甲鎮新民村黨支部副書記杜同水說道。

據了解,在疫情期間,除了對馬甲鎮的愛心午餐捐助,杜偉英、杜偉雄還為市區多個核酸採樣點提供愛心餐。截至3月17日,共捐助了愛心餐近4000份。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10月份疫情發生時,杜偉英、杜偉雄便助力馬甲鎮新民村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當時,為本鎮及市區定點醫院的醫務工作者、志願者及工作人員捐助愛心午餐2000余份。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