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線上教學、當志願者、錄制音頻  抗擊疫情泉州洛江教師齊上陣

2022年03月21日11:4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疫情面前顯擔當,防控一線寫奉獻。連日來,泉州市洛江區教育系統涌現出一批“紅馬甲”,全力投入到抗擊疫情第一線,積極主動參與防疫工作,眾志成城,共克時艱。

美麗園丁 榜樣力量

許月玲在核酸檢測現場。洛江區宣傳部供圖

“保持好一米距離,不要聚集……”在泉州第十一中學核酸採樣點,隻見身穿防護服、頭戴防護面具的志願者許月玲,正在引導群眾有序排隊核酸採樣,落實好防疫措施。

疫情發生,泉州第十一中學團委書記、第四黨支部書記許月玲主動要求參加志願服務活動。與此同時,許月玲的丈夫也被抽調前往一線抗疫,她在線上教學、家庭及線下抗疫之間來回兼顧。高飽和的工作量並沒有壓倒她,她每天仍然以最佳狀態出現在核酸採樣點,耐心細致地引導每位前來的群眾進行核酸採樣等工作。

作為擁有14年黨齡的老黨員,許月玲長期堅持在工作之余參與志願活動,僅2020年她的志願服務累計時長就達712小時,並獲評“2020年度洛江區優秀志願者”。

疫情當前 巾幗展力量

疫情當前,河市中心幼兒園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願組,支援河市鎮溪頭村、壇頂村、官洋村、南塘村等各個核酸檢測點。其中,河市中心幼兒園中(三)班班主任倪清清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頭響應號召,報名參加志願服務活動。

“阿婆,這段時間在家不要外出,也不要聚集……”在河市鎮壇頂村李婆婆家,倪清清正為李婆婆登記信息,並暖心叮囑李婆婆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減少外出,居家防疫。真摯的關懷,讓李婆婆感受到了疫情下的溫暖和感動。

測體溫、登記去向和門牌號碼……倪清清不厭其煩地跟著醫務工作者走村入戶,協助醫務工作者入戶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核酸採樣。汗水浸濕了衣服,她們仍然堅守崗位。

倪清清的同事們也和她一般,紛紛投身防疫一線,或走村入戶引導群眾有序接受核酸採樣,或堅守社區逐一核查大數據信息,為基層防疫工作貢獻力量。

戰疫中的聲音力量

“為進一步凝聚全區抗疫合力,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近日,洛江區的街頭巷尾都回蕩著閩南語防疫宣傳音頻,親切的聲音溫柔而有力,傳遞出共同抗疫的信心與決心。

這些音頻的錄制者,是來自馬甲第二中心小學的教師杜彩虹。為了讓村民聽得懂、聽進去,構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杜彩虹老師受洛江區委宣傳部邀請,特別錄制了閩南語版本的防疫宣傳音頻。

疫情發生以來,杜彩虹一邊在校堅守崗位,加強家校聯系推動防疫措施落實,一邊發揮特長,用聲音抗擊疫情。

為了達到最佳錄制效果,杜彩虹克服設備不足難題,躲在房間裡一遍遍重錄,一待就是幾個小時,直到自己滿意為止,盡管辛苦她卻毫無怨言。“能為抗擊疫情盡些綿薄之力,我覺得很幸福。”杜彩虹說道。

“從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在啟動線上教學的基礎上,堅持常規教學和非常規教學相結合,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同時也充分發揮學校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黨員沖鋒在前,名師沖陣在前,共同助力疫情防控一線。”洛江區教育局副局長黃鐵水表示,全區已動員教職工200余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