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教育機構即日起實施新版疫情防控技術方案

2022年04月14日08:0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加校園常態化監測預警 完善應急處置措施及保障

增加校園常態化疫情監測預警、加強疫情防控期間宣傳引導和心理疏導……即日起,福建全省高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實行新版高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

記者從省衛健委、省教育廳獲悉,新版技術方案在進一步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基礎上,增加了校園常態化監測預警,細化完善了出現疫情后的應急處置措施和衛生保障要求。具體有六個方面的調整。

首先是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各級各有關學校將根據不同學校環境和師生來源特點,針對性落實校園出入管理、師生員工管理、重點場所和區域管理、環境衛生整治、校內個人防護等措施,著力防范疫情輸入校園。

其次是增加校園常態化疫情監測預警,各校將及時監測疫情形勢變化,嚴格實施人員健康監測、體溫檢測、晨午檢和因病缺課缺勤追蹤登記等措施,定期組織師生員工開展核酸檢測抽檢。如所在縣(市、區、旗)發生疫情,要根據疫情擴散風險加密核酸檢測頻次,提高核酸檢測抽檢比例,鼓勵增加抗原檢測,加強學校疫情早發現力度。

第三是細化完善疫情應急處置要求,如校園出現疫情后,要立即完成常態化和應急機制轉換,做好傳染源控制和管理、風險區域與風險人員劃定管控,有序落實封閉管理、人員轉運、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環境消毒和垃圾處理等,確保最短時間遏制疫情傳播蔓延。

第四是對適齡人群疫苗接種工作提出要求,堅持知情、同意、自願原則,鼓勵3歲以上適齡無接種禁忌人群應接盡接,推進符合條件的18歲以上目標人群加強免疫接種。

第五是強調做好師生員工人文關懷和服務保障,加強疫情防控期間宣傳引導和心理疏導,及時回應師生員工合理訴求和關切。

第六是強調校園疫情防控的督導檢查和風險排查,相關部門安排專人定期檢查評估,確保學校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記者 儲白珊)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