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健身地圖”上線:“找場館”“進學校”“預約智慧健身房”實現“一站式”服務

2022年04月27日16:43 |
小字號

地圖在手,運動不愁!近日,由廈門市體育部門精心推出的“健身地圖”正式上線,該地圖囊括了該市全民健身場地設施,位置分布等信息一目了然,實現了“找場館”“進學校”“預約智慧健身房”等多重功能,以及同步共享的“一站式”服務。

通過“健身地圖”可完成信息查詢、健身場地一鍵導航、場館預約等相關服務

據介紹,該地圖是目前廈門市覆蓋面最廣的運動健身設施互聯網共享地圖,包括各種公益性的場地和經營性健身場所等。目前已上線全市各區各類健身場地設施信息近2000處,涵蓋各學校體育場地、體育智慧健身房、免費或低收費健身場館、社會體育指導員志願服務驛站、健身路徑、健身步道等。

通過“健身地圖”,廣大市民可以全面快速瀏覽全市健身場地設施的點位分布情況,精准了解場地距離遠近、附近交通情況等。同時,使用“一鍵導航”功能,可精准到達健身目的地。此外,市民還可以在地圖上查詢各類場地開放時間,快速享受校園場地預約、智慧健身房預約、場館預約等相關服務。

智慧健身房內,志願者正在指導市民健身

2021年12月,廈門發布《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發展群眾體育實施方案》,全面提出推進數字體育建設,要求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務智能化、信息化、數字化水平,拓展優化智慧健身房預約、學校體育場地設施開放、健身電子地圖、健身器材免費借用、公益課程預約、社會體育指導員服務管理、賽事活動信息發布等功能,提升體育信息化智慧化建設進程。

廈門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廈門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為不斷滿足市民健身需求,該局充分利用信息技術手段,依托“廈門i健身”智慧體育服務平台創新開發設計覆蓋全市六區的全民健身場地設施智慧管理模塊——“健身地圖”,通過線上線下精准融合,為廣大市民提供更便捷、超實用的智慧體育服務生活。

據悉,“健身地圖”還將持續更新更多服務功能及優質內容。

來源:廈門市體育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