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2“聽見集美”廈門集美學村周末音樂會啟動  “青年友好”主題活動貫穿全年

2022年05月05日17:35 |
小字號

4日,由廈門市集美區委宣傳部主辦的2022“聽見集美”廈門集美學村周末音樂會啟動儀式暨“五四”青年節主題音樂會舉行。當天,來自集美轄區11所大中專院校的青春學子以動人的歌聲、優美的舞姿,演繹了一場兼具聽覺和視覺享受的盛宴。

活動現場,集美學子們唱響青春風採。集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2022年度“聽見集美”周末音樂會主題為“集美好YOUNG 青春有我”,將面向轄區青年學子打造貫穿全年的“青年友好”主題音樂宣傳活動,給廣大青年提供展示才華的“集美機會”,努力為青年群體創造友好的生活和發展環境,吸引更多年輕人留在集美、扎根集美。同時,團結廣大青年力量,永遠跟黨走,為該區更高水平建設“兩高兩化”示范區貢獻青春智慧,實現青年發展與城區發展有機融合、友好互動,增強城市“青和力”。

據介紹,2022年度“聽見集美”周末音樂會系列活動亮點紛呈。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活動將立足“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這一基調定位,策劃10余場主旋律鮮明的音樂會,用青春之音唱響新時代之歌。期間,該活動還將依托線上直播,策劃“紅色周末音樂課”等,講述紅色歌曲背后的故事,讓廣大青年學子在學習中銘記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

動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展示集美學子的青春活力。集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與此同時,緊跟集美區正努力加快建設青年發展友好型城區步伐,本屆“聽見集美”周末音樂會活動將圍繞青年友好“學村融合”計劃,營造濃厚文化藝術氛圍,為青年學子打造校園外的社交場景,拓寬青年的“朋友圈”。屆時,每場音樂會現場都將設立可增強“青和力”的互動,包括創意型友好型城區解讀、全民K歌、多維打分等“黑科技”,充分滿足青年學子自我表達的再創作需求。

集美學子帶來流行歌曲《海闊天空》《我的歌聲裡》。據悉,這是周末音樂會活動舉辦以來首次吸納中學生群體參演。集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此外,今年“聽見集美”周末音樂會還將走進轄區6個鎮街,與當地文藝特色相結合,深入挖掘集美學村文化資源。通過在龍舟池、十裡長堤開展學村飄歌、草地派對等常態化演出,讓青年學子的創作走近歷史、貼近歷史的同時,助力集美嘉庚文創旅游休閑街區項目建設發展。在此期間,主辦方還將推出“集美青年必打卡去處”等主題發布活動,讓更多人“聽見集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之際,集美區重磅打造的原創歌曲《青春集美》也於當天發布。該MV融合說唱等青年群體喜聞樂見的形式,聚合集美台青、僑生、創業青年、高校大學生等多元角色,用鏡頭記錄奮斗的汗水、拼搏的時代精神,以表達青年人對集美的熱愛。

來源:集美區委宣傳部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