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政法委員會2022年第四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2年05月11日08:4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政法委員會2022年第四次全體會議召開

10日,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主持召開省委政法委員會2022年第四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總結今年以來全省政法工作情況,部署推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省委政法委員會委員黃海昆、金銀牆、霍敏等出席。

會議指出,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是今年政法工作壓倒一切的中心任務,全省政法系統要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做好重點風險防范化解、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法治強省建設、掃黑除惡常態化、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等工作。要堅持細致精致極致的工作作風,以最高工作標准、最強責任擔當,做好護航黨的二十大維穩安保工作,堅決把各項措施落到實處,確保萬無一失、絕對安全。

會議強調,全省政法系統要按照省委要求認真開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認真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深入學習貫徹《反有組織犯罪法》《信訪工作條例》,努力建設水平更高、基礎更牢、群眾更滿意的平安福建。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要求,著力打造法治強省,加強法治宣傳工作,進一步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在推進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上展現政法擔當。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扎實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深入推進數字政法建設,持續推出政法領域便民利民惠民新舉措,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要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深化政法領域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加強政法隊伍教育管理監督,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福建政法鐵軍,以高質量政法工作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嚴順龍)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