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獲批建設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 9月底將建成並投入使用

2022年05月12日15:39 |
小字號

近日,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復同意建設廈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據悉,該通道是福建省首條通達我國國際通信出入口局的直連高速通道,並首次以“1+2+N”模式進行建設,即由廈門市級區域統一申報,以廈門自貿片區和火炬高新區為核心,覆蓋所轄多個園區。

據介紹,為推進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建設,更好地服務於廈門建設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示范市,當地通信管理和市工信部門聯合市商務局、廈門自貿委等,成立了廈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工作專班,並於4月底組織召開廈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建設推進會,倒排建設計劃,力爭在今年9月底前建成並投入使用。

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員介紹,專用通道建成后,初期將達到120G帶寬能力,使用獨立於公眾互聯網的專用網絡,不僅將減少原先的多節點分層匯聚,還不受國內公眾互聯網流量的干擾和影響,在降低往返訪問時延和丟包率方面效果顯著,國際互聯網訪問性能也將大幅提質提效。

來源: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