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首筆數字人民幣工資發放 廈門自貿委69名公務員和35名事業單位在編人員“嘗鮮”

2022年05月13日09:56 |
小字號

5月12日,廈門自貿委69個在崗公務員和35個事業單位在編人員收到了單位發放的首筆數字人民幣工資。據悉,這也是福建省首個以數字人民幣發放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員工工資的單位。

據介紹,數字人民幣是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數字形式法定貨幣,是數字經濟時代國家重要的金融基礎設施,也是國家“十四五”的戰略發展方向。作為全國第三批數字人民幣試點城市之一,廈門正在緊鑼密鼓地推進數字人民幣的落地試點工作。

廈門自貿委財政金融局工作人員介紹,以數字人民幣發放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員工工資的首批業務,實現了財政金庫賬戶與代發工資賬戶的跨行劃轉和數字人民幣工資批量代發結算的無縫對接,為廈門乃至福建財政金庫發放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員工工資開辟了通道。

“目前,廈門自貿片區已布局數字人民幣多個特色試驗場景,有望在近期陸續落地。”廈門自貿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廈門自貿片區緊緊圍繞“改革創新試驗田、兩岸經濟合作示范區”的戰略定位,一直以來“大膽試、大膽闖”,主動對標國際先進,積極服務國家戰略,致力推進地方經濟發展,探索出一批高質量創新經驗。今后,在助推廈門數字人民幣試點城市建設方面,廈門自貿片區將積極開拓數字人民幣試驗場景,不斷推動數字人民幣在自貿區先行先試。

來源:廈門自貿區管委會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