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曹德旺宣布福耀科技大學(暫名)開工  預計2024年全面招生

2022年05月14日14:4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5月14日電 (林盈)“我現在隆重宣布福耀科技大學正式開工!”14日上午,隨著福耀集團董事局主席曹德旺的宣布,福耀科技大學(暫名)動工開建。當天現場還舉行了該校與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福耀科技大學(暫名)項目開工動員會現場。人民網 林盈攝

2021年5月,抱著“瞄准制造業高端技術短板、培養產業工匠式領軍人才、建成一所在國內外有影響力的高水平大學”的一腔熱血,曹德旺發起了福耀科技大學(暫名)的創建。學校是由河仁慈善基金會首期捐資100億元人民幣,以民辦公助的形式,與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創辦的一所新型應用型、研究性大學。

同月,在得知曹德旺先生要創辦福耀科技大學(暫名)后,中國銀行第一時間成立專項金融服務小組,主動對接其金融需求,研究制定一攬子綜合金融服務方案,為福耀科技大學提供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

簽約儀式現場。中國銀行福建分行供圖

這所自誕生之初便備受關注的大學,項目總佔地1273畝,首期基建面積約87萬平方米,投資約60億,預計於2023年6月竣工,爭取2023年秋季小規模招生,2024年秋季全面招生。辦學規模為全日制在校學生12000至13000人,其中本科生6000至6500人。

學校效果圖。中建三局供圖

據了解,未來校內將高標准建設實驗實習用房、博物館、圖書館等,打造工程訓練與創業中心、重點實驗室與科研平台、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規劃建成以大工科組團為核心、經濟管理學科為輔助,其他人文社會科學等通識學科為支撐的學科體系。

首批設定材料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機械與先進制造、車輛與交通、環境與生態、經濟與管理、理學院、人文學院等八大學院,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國際化視野、創新精神及能力的高素質應用研究型人才。

曾在廈門大學擔任14年校長的朱崇實為福耀科技大學(暫名)校長,目前正展開制定大學規劃、學科設置等工作。目前,學校正面向全球招聘高層次師資團隊。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