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聯通啟動“黨員助殘 八閩新風”黨建聯創行動

2022年05月15日09:2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為大力推進扶殘助殘文明實踐活動,充分展示福建省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鋒作用,5月14日,福建省殘疾人聯合協會與中國聯通福建省分公司共同舉辦“黨員助殘 八閩新風”黨建聯創行動啟動儀式。

省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鄭海生在儀式上致辭表示,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重視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福建省殘疾人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廣大殘疾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提升。

為幫助廣大殘疾人兄弟姐妹與全省人民一道邁上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的新征程,在第32個“全國助殘日”來臨之際,省市縣三級殘聯組織與聯通公司基層黨組織示范帶頭,積極行動起來,就近結對幫扶困難殘疾人,努力實現結對幫扶全省各縣全覆蓋﹔積極開展針對性強、形式多樣、實實在在的志願服務活動,讓殘疾人感受黨和政府的溫暖。

據介紹,此次黨建聯創行動,要求每個聯創黨支部每年結對幫扶困難殘疾人家庭不少於1戶、資助開展殘疾人文體活動不少於1次、開展扶殘助殘主題黨日活動不少於2次。在全國助殘日、國際殘疾人日及重要節日,聯合開展面向困難殘疾人的關愛活動。充分發揮福建聯通“數字助殘”專業優勢,建好用好“殘疾人聯絡員公益平台”,宣傳推廣聯通“暢愛”信息無障礙服務,推選殘疾人聯絡員“暢愛服務之星”和“暢愛合作之星”,推進數字助殘服務便利化、普及化,切實解決殘疾人急難愁盼。

下一步,福建聯通將繼續攜手省殘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為殘疾人解難題、辦實事,攜手營造扶殘助殘文明社會氛圍。(陳夢凡)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