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寧德市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梁偉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永寧主持

2022年05月17日10:12 | 來源:閩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跟時代步伐 展示青春力量 全面投身譜寫“寧德篇章”火熱實踐

5月16日,寧德市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市委書記梁偉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全市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永久奮斗,在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奮力譜寫“寧德篇章”中奏響新時代的青春之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市長張永寧主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世雄、市政協主席蘭斯琦出席。

梁偉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關於做好閩東共青團工作的實踐要求和對閩東青年的殷殷囑托,繼承和發揚偉大五四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永葆朝氣活力、不斷奮勇前進。

梁偉新說,近百年,寧德一代代團員青年在黨的領導下,前赴后繼、勇當先鋒,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復興的征程上。寧德各級團組織由黨締造、與黨同心、跟黨奮斗,組織引導一代又一代青年走在時代前列,在寧德市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要始終堅守“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斗”這一初心使命,堅持用歷史邏輯把握共青團事業的關鍵作用,不斷從共青團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領廣大團員青年在新的歷史征程中激昂青春、再立新功。

梁偉新強調,當前,寧德正加快“打造‘增長極’、建設‘四個區’”,闊步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這既為全市青年成長成才提供了難得機遇,也為全市青年建功立業提供了廣闊舞台。希望廣大團員青年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五個模范”的殷殷囑托,始終把個人奮斗的目標與寧德發展的藍圖緊密結合起來,緊跟時代步伐,展示青春力量,全面投身譜寫“寧德篇章”的火熱實踐。要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做忠誠可靠的新一代﹔要秉持“弱鳥先飛、滴水穿石”的閩東精神,做奮發有為的新一代﹔要增強“一物不知、深以為恥”的求知欲望,做本領高強的新一代﹔要保持“崇德向善、嚴守紀律”的良好品行,做文明高尚的新一代。

梁偉新要求,全市各級團組織要堅持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工作的全過程各領域,牢牢把握“建設什麼樣的青年組織、怎麼建設青年組織”這個根本問題,堅持政治建團、改革強團、從嚴治團,認真履行引領凝聚、組織動員、聯系服務青年的職責使命。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傾聽青年心聲,關心青年生活,支持青年成才,真正讓寧德成為青年才俊一見傾心、願付韶華的安寧德福之城。

座談中,鐘靈靈、陳一涵、吳樂泉、陳智華、胡濟淼、林恩銘、徐冉、張序劍等團干部、團組織及青年典型代表作了發言。

市領導楊方、吳允明、鐘乃安、林岩峰,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寧德市優秀團干部、團組織、先進青年代表等參加。(記者 鄭雨桐)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