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部署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2022年05月17日10:40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領域涉詐問題隱患,加強市場監管依法查處虛假宣傳等違規經營行為。近日,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部署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切實維護老年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本次行動,福建省市場監管部門將聚焦以下工作重點開展打擊整治:

開展銷售環節涉老“食品”安全專項檢查。重點查處經營標簽標示不規范等違規行為,防止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

開展保健食品銷售安全監督檢查專項行動。督促保健食品經營企業落實專區專櫃銷售、消費提示、核對產品標簽及說明書、進貨查驗及記錄、信息追溯等主體責任,推動保健食品銷售管理規范。

加強對涉老“食品”“保健品”廣告的監測監管。重點查處食品、保健品廣告中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斷言或者保証,涉及疾病預防、治療功能等違法廣告行為。

開展反不正當競爭專項執法行動。嚴厲打擊假借專家義診、免費旅游、健康咨詢講座等方式推銷“保健”產品的行為。

督促指導屬地電子商務平台建立健全平台規則。

暢通舉報渠道,加強線索梳理。依托當地12315平台和熱線,擴寬訴求渠道,依法及時受理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領域中涉及市場監管職能范圍的投訴舉報。

加大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領域案件查辦力度。重點查辦有影響、有震懾的大案要案。

(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供稿)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