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市成立元宇宙產業聯盟 推動打造“元宇宙樣板生態城市”

2022年05月31日16:55 |
小字號

31日,廈門市元宇宙產業聯盟成立大會舉行。據悉,該聯盟由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大數據管理局指導,首批會員吸納了重點企業、高校院所、投融資機構等50余家單位。下一步,其將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政產學研用金”多方要素協同,助力廈門打造“元宇宙樣板生態城市”。

成立現場。廈門市工信局供圖

今年3月,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大數據局)印發《廈門市元宇宙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提出力爭到2024年,全市元宇宙產業生態初具雛形,引入培育一批掌握關鍵技術、營收上億元的元宇宙企業。其中,元宇宙技術研發和應用推廣取得明顯進展,對政府治理、民生服務、產業轉型升級的帶動作用進一步增強。

活動現場。廈門市工信局供圖

當天現場,廈門市元宇宙產業聯盟發布了首批10家聯盟單位成員提供的福利大禮包,包含XR(VR/AR/MR)元宇宙平台開發引擎、線上虛擬展廳平台、元宇宙空間體驗產品等,有效推動了成員單位間的互動交流,並營造了濃厚的產業發展氛圍。

來源: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