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援企業、穩就業、防失業 廈門人社部門出台8條措施幫助企業及職工緩解壓力

2022年06月03日15:05 |
小字號

1日,廈門市人社部門印發實施《關於援企業穩就業防失業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並出台8條舉措,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和職工解決困難、緩解壓力。2日,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舉行新聞發布會,就上述舉措有關情況進行介紹。

據發布會介紹,在實施失業保險降費率政策方面,廈門將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1年,執行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在2022年6月至12月期間,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失業保險繳費費率單位繳納部分由0.5%下調至0.3%,該市將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1年,執行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

同時,為鼓勵企業吸納新成長勞動力,《通知》進一步明確,企業在2022年4月至12月期間,自主招收初次來廈就業或該市新成長的勞動力,辦理就業登記、繳交社保費並在同一企業連續工作2個月及以上的,將按每人500元給予企業一次性招工獎勵。此外,企業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並參加失業保險的,將按每人1500元的標准,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其與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不重復享受。

在擴大實施社保費緩繳政策方面,廈門市將緩繳政策受益范圍進一步擴大到22個國家公布的困難行業。相關行業困難企業可申請緩繳三項社保費單位繳費部分,其中養老保險費緩繳實施期限至2022年年底,工傷、失業保險費緩繳期限不超過1年。其中,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來源: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