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日巡查+夜守護  廈門思明城管部門全面開啟“靜音”護學行動

2022年06月07日17:34 |
小字號

日間加強市容巡查、夜裡開展“靜夜守護”……一段時間以來,廈門市思明區城市管理局(以下簡稱思明區城管局)積極落實《2022年高考、中考噪聲污染控制專項整治方案》,著力開啟“靜音”護學行動,為轄內考生提供了一個安靜的學習、休息、考試環境。

近日,接到轄內湖濱三裡到四裡片區居民“晚十點后周邊還有工地傳出施工噪音”投訴后,思明區城管執法部門迅速行動,現場查處中發現一處工地還在進行安置房及配套工程基坑支護及土石方工程。針對施工單位超時段施工行為,執法人員立即予以制止並進行立案處罰。期間,還耐心向施工人員宣傳《廈門市環境保護條例》中“不得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和休息”等有關規定。在轄內美仁新村附近一處工地,針對現場施工產生的噪音,執法人員接到考生家長投訴后,迅速趕到現場責令施工方停止施工,恢復了小區應有的寧靜。

思明區城管執法人員督促施工單位文明施工。思明區城管局供圖

除了快速跟蹤投訴熱點及開展“消音”行動外,自5月23日廈門市城管執法部門著手部署和開展建筑工地噪聲污染控制專項整治工作以來,思明區城管執法部門通過日常主動巡查溝通,加強巡查力度,及時糾治工地、酒吧等場所的噪音問題,還居民一片安寧的同時,進一步為莘莘學子保駕護航。

思明區城管執法人員開展夜間常態化整治行動。思明區城管局供圖

思明區城管執法人員落實禁噪控噪工作。思明區城管局供圖

期間,思明區城管局下屬機動二中隊夜間對禾祥小學、原橡膠廠工地等場所進行多重巡查,力保工地處於停止施工狀態,並監督各中隊工作落實狀況。梧村中隊重點梳理整治轄區噪音問題,勸離街頭歌手、糾治文屏二期、東坪佳苑廢品站噪音問題,對施工產生噪音的文屏路154號停車場工地責令停工,要求金榜西五路道路等轄區施工方嚴格按照規定時間段文明施工。鼓浪嶼大隊一中隊則約談鼓浪嶼島上6家酒吧負責人,現場宣講相關法律法規,落實2022年廈門市高考和中考期間環境噪聲污染防控工作。筼筜中隊啟動夜間常態化整治行動,重點加強噪音污染等問題的整治力度,維護市容環境秩序。中華中隊及時糾正巡查中發現的環保噪音問題,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快速高效查處各類噪音擾民。

思明區城管執法部門保障高考順利進行。思明區城管局供圖

思明城管執法隊員7日在考點周邊巡查。思明區城管局供圖

“7日起,正式進入高考時間,思明區城管執法部門將全力以赴,全面為廣大考生創造靜音環境。”思明區城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按照統一部署,在高考前15日內、中考前7日內,思明區城管部門重點嚴格查處各類工業噪音,建筑施工噪音和社會生活噪音。在高、中考考試期間,各考點配置專項巡查執法小組,對考點周邊進行不間斷巡查,嚴格控制考點100米內敏感區域。特別是在高、中考英語聽力考試時間,將嚴禁各考點周圍100米內任何單位和個人進行產生噪聲、振動的生產經營活動。

來源:廈門市思明區城市管理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