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市出台“十四五”水土保持專項規劃 2025年水土流失率控制在6.62%以內

2022年06月13日09:27 |
小字號

《福州市“十四五”水土保持專項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日前獲福州市政府批復,正式印發實施。

《規劃》指出,“十三五”期間,福州市水土流失率從2015年的7.81%下降至2020年的6.78%,取得了明顯成效。“十四五”期間,福州市將重點實施生態清潔小流域治理35條、安全生態水系54.46km、水土流失綜合防治示范區1片、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工程(水土保持生態村)30項、橄欖園水土流失綜合治理工程13項,以期到2025年把水土流失率控制在6.62%以內。

福州市水利局表示,將以《規劃》為抓手,圍繞“依法監管,科學防治,綜合施策,全面提升”總思路,貫徹“降低存量、控制增量、提升質量、推動發展”總目標,推進水土保持高質量發展,為打造高顏值生態環境、創造高品質生活提供有力支撐。

來源:福州市水利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