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首個國企委托運營租賃住房項目開業

2022年06月29日16:4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6月29日上午,由福州地鐵置業有限公司與福州冠寓住房租賃服務有限公司聯合打造的福州首個國企委托運營租賃住房項目——福州地鐵|龍湖冠寓福州象峰地鐵站店正式開業。開業儀式現場,福州地鐵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曉及華南冠寓總經理房浩文分別發表致辭,福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總會計師陳仲凡、福州地鐵置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葉巍、福州地鐵置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智遠、龍湖集團福建公司總經理雷莛、龍湖集團福建公司副總經理馮崢峰等也出席了本次開業盛典,共同期望通過“國企搭台、民企唱戲”的租賃新模式,打造出更具品質的租賃住房項目吸引人才安居,助力城市實現快速發展。

項目開業儀式現場

項目開業儀式現場

據了解,這是福建省軌交系統打造的首個租賃住房項目,也是福州首次由國企採用委托運營模式管理的租賃住房項目,通過創新合作模式,導入優質的市場化品牌,進一步拓寬了省市國企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實踐路徑。

福州地鐵|龍湖冠寓福州象峰地鐵站店緊鄰福州地鐵1號線秀山站,位於福州市晉安區新店鎮秀峰路戰坂路436號福州地鐵1號線新店車輛基地內,佔地面積1756.35㎡,總建筑面積24857.72㎡。福州地鐵置業有限公司在福州市有關部門指導下,將該資產盤活用作保障性租賃住房,目標打造福州租賃住房標杆項目。

項目外立面實拍

項目外立面實拍

“2021年12月27日,福州地鐵置業有限公司通過公開招標方式,確定龍湖冠寓為地鐵1號線新店租賃住房項目委托運營方。中標至今的半年時間,龍湖冠寓及福州地鐵置業雙方都在為呈現盡量完美優質的產品而積極努力。”龍湖冠寓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共推出298套高品質長租公寓房間,面積段31—68平米不等。其中,31平方米一房一廳型290套、68平方米兩房一廳型8套,均可拎包入住。

項目樣板間實拍

項目樣板間實拍

據介紹,該項目所有戶型均帶有獨立陽台及衛浴,31平方米單間套內還配備空調、冰箱、滾筒洗衣機、熱水器、雙人床、沙發、三開門衣櫃等品牌家電家具,滿足城市租客拎包入住的需求﹔68平方米兩居套間在基礎配套上,陽台與主臥室均帶有獨立陽台,套內還提供獨立廚房,適合家庭或閨蜜2-3人入住。

項目樣板間實拍

項目樣板間實拍

與傳統租房模式不同的是,福州地鐵|龍湖冠寓福州象峰地鐵站店還提供超一千平米超大空間公區,功能空間涵蓋健身房、公共廚房、桌球區、會議室、休閑影音區、瑜伽房、乒乓球室等,供在住租戶免費使用。該公寓的“管家隊伍”由95后、00后高素質隊伍組成,更了解年輕租客的需求,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提供暖心服務外,還將不定期組織豐富的社群活動,讓租客不僅住有所居,更居有所樂、居有所宜。

“我對冠寓公區完善的設備和社群活動組織毫無抵抗力,很期待今后的生活。”開業當天就來到現場的畢業生小陳說,她關注這個項目已久了,並且在第一時間就毫不猶豫地下定。她認為這個項目對於初入社會的畢業生群體非常友好,高品質的房間空間和公區,以及可以同頻共振的運營官和社群活動,組成了一個天然“社交場”和“朋友圈”,讓她從學校到社會有一個溫暖的“過渡帶”。

項目公區實拍

“響應中央和省市號召,充分發揮國有企業引領作用,積極探索模式,助力福州保障性租賃住房發展,這是我們的出發點﹔把握運營方向,盤活保障性租賃住房資源,將具體的經營和服務,交給具備經驗和專業能力的市場化機構來執行,這是我們的策略﹔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打造福州租賃住房標杆,不僅實現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更讓廣大租客獲得物美價優的租住服務,並且從供給端為福州房地產市場的健康穩定和保障性租賃住房的蓬勃發展提供有力支持,這是我們的目標。”福州地鐵置業有限公司相關領導表示。

而該項目運營方龍湖冠寓,作為租賃住房行業領軍品牌,一直致力於為年輕人提供精細化和靈活租住模式的租賃住房服務,深受市場的認可。為城市解決人才的“后顧之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扎根福州,福州冠寓將繼續探索多元化的合作、投資模式,為福州各類人才提供高品質的居住空間與更優質的服務體驗。(圖文由龍湖冠寓提供)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