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南洋職業學院舉辦2020級學生實訓雙選會

2022年06月30日10:3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輔導老師對簡歷、面試等環節進行了指導,讓我找出了就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我就想留在廈門,這次雙選會讓我接觸到了很多和我專業相對應的單位,讓我有了更多的就業選擇。”馬上要步入大三的廈門南洋職業學院2020級學生如是說。

搭建雙選平台,促進學生就業

據介紹,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穩就業”“保就業”決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滿足學校2020級學生的求職需要。廈門南洋職業學院提前部署,搭建用人單位與畢業生雙向選擇的平台,進一步挖掘崗位資源,做實做細就業指導服務,不斷拓寬市場化、社會化就業渠道,於近日在學校活動中心禮堂舉辦機電信息類專業雙選會,幫助學生邁好走向社會的第一步。

廈門地鐵、冠捷集團、思源公司等多家在各自領域名列前茅的知名企業齊聚南洋,為學生提供百余個實習項目及工作崗位。現場氣氛熱烈,企業紛紛上台進行宣講,為學生介紹單位實習項目並推薦崗位﹔手持簡歷的學生熱情高漲,紛紛就工作內容、職業發展、薪資待遇等問題咨詢企業人員。

助力打通就業的“最后一公裡”

職業生涯需要長久的規劃和努力,就業的道路也不止一條。廈門南洋職業學院就業辦負責人介紹,除了把用人單位“請進來”,該校還將《生涯規劃》《創業教育》《就業指導》三門課程分別編排進學生在校三年的必修課程中﹔積極響應“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深化校企合作協同育人的實效﹔鼓勵學生通過“專升本”考試升入本科院校深造﹔引導畢業生積極參與“西部計劃”“三支一扶”“征兵”等基層項目﹔設立千萬創業基金,支持自主創業,增強學生就業創業和職業轉換能力。無論畢業生是否已經離校,南洋就業服務“不斷線”,密切關注學生求職意願和就業進展,統籌各方力量,為其提供精准的崗位推薦、就業服務和心理疏導。

廈門南洋職業學院通過此次雙選會,在學生和企業之間搭建了溝通的橋梁,促成了學校與用人單位之間的良性互動,更好地幫助學生進一步了解就業形勢,調整自我預期,做好職業規劃,推動學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筑牢民生之本。

招生想著就業時,善始又善終

據了解,廈門南洋職業學院辦學二十余年來,在校生人數從最初不到200人增長到如今的1.2萬人,南洋學院始終突出就業導向、因材施教,強化質量意識,堅持多元辦學,深化產教融合,強調徳技並修,不斷推進育人方式、辦學模式、管理體制、保障機制改革。

廈門南洋職業學院全面提升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根據需求,大力發展無人機、特種消防機器人等先進制造產業需要的新興專業,加快培養托育、護理、康養、家政等方面技術技能人才﹔著力加強“雙師型”教師建設,促進行業企業深度參與學校教材開發、培養方案制定、質量評價、教師培養培訓、實習實訓基地建設全過程。增加學生自身素質提升的同時,廈門南洋職業學院從實際出發,擴寬思路,建立就業促進機制,突出亮點,早謀劃,早部署,早啟動,早落實。(經靜嬌 鮑建楠 曾麗瑩)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