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泉州師范學院黨史學習實踐團開展暑期社會實踐

2022年07月05日13:4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7月1日,在校團委和馬克思主義學院共同指導下,泉州師范學院青馬班與校內社團組成的黨史學習實踐團一行12人,前往鄭成功主題公園和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展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今年是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360周年。為紀念民族英雄鄭成功的偉大歷史功績,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弘揚鄭成功愛國主義精神,泉州師范學院黨史學習實踐團來到大坪山主題公園開展“兩岸一脈牽,同心促歸航”主題實踐活動。

進入主入口廣場后,黨史學習實踐團成員們沿著小路有序前進,向山頂最大的鍛銅騎馬座像——鄭成功騎馬雕像進發。沿路,成員們一起回顧鄭成功收復台灣的光輝歷史,學習鄭成功驅逐外虜,維護中華民族的利益的精神。

此后,黨史學習實踐團小分隊還將前往南安、廈門等地,參觀鄭成功故居和紀念館,開展線上直播、線上交流會,讓更多的同學了解鄭成功為維護祖國統一的光輝功績,更加深刻理解兩岸血脈一家親,骨肉同胞心相連。

當天下午,黨史學習實踐團前往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走進“出國史館”“泉州人在南洋”“故土情深—泉籍華僑華人奉獻史”三個展區參觀學習。

黨史學習實踐團成員們通過一封封銀信、一件件實物、一張張手稿,進一步認識泉籍華僑革命志士參與、支持祖國革命事業的歷史,感受泉籍華僑華人的桑梓情懷。經過學習,成員們深受感動:“華僑同胞們雖與故土遠隔千山萬水,但無論相隔多遠,他們心中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根在中國。”

接下來,黨史學習實踐團將緊扣“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活動主題,前往晉江、石獅、南安等地,走訪華僑古村落,參觀黨史教育基地,上好社會實踐“大思政”課。(圖文由泉州師范學院提供)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