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FUN暑假 趣福州 | 走!周末去永泰度假

2022年07月18日10:16 |
小字號

微風吹往每一個鄉鎮,綠意遍布每一座山野,從繁華的都市走入古朴的村鎮,來一場夏日出游計劃。

借著周末,這一站,去永泰吧!《FUN暑假 趣福州》整理好了四條路線,一起尋覓清新秀麗的風景,品嘗應季的鄉野美食。

路線一

Day 1

10:00  游覽葛嶺鎮福州鳥語林公園

12:00  農家壹號用午餐

14:00  游玩歐樂堡水上樂園

20:00  入住永泰歐樂堡主題酒店

Day 2

09:00  游覽歐樂堡海洋世界

12:00  在海洋餐廳用餐

13:00  雲湖溪谷漂流

17:00  返程,結束愉快旅程

福州永泰鳥語林

福州永泰鳥語林中,現擁有世界各地的珍稀鳥類近200多個品種,約500多隻鳥,其中世界珍稀鳥類10多種,國家珍稀鳥類20多種。

整個鳥語林雖然規模不大,但處處可見用心之處:沿路為參觀的孩子們搭建了迷彩遮陽棚,景致相融又防暑降溫﹔鐵籠按數字排序標注,如此有序參觀便不會遺漏打卡點﹔休閑驛站的設置也預判了孩子們大概率會累的地段……總體來說,服務細節誠意滿滿。

農家壹號餐廳

玩樂之后,不如在農家壹號餐廳裡品嘗永泰佳肴。粉粉的芋頭配上五花肉、補血養氣的藥膳牛尾湯、有機蔬菜......一口接一口,滿滿的幸福感。

歐樂堡水上樂園

歐樂堡水上樂園中,不僅有28米時空穿梭、魔力飛碟、水上飛人,還有老少咸宜的夢幻水寨和親子水域,讓家長和孩子都能在這裡放飛自我,感受快樂。

來自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多個國家的專業演藝人員穿梭園區,與孩子們一起互動,為大家制造更多的歡聲笑語。

歐樂堡海洋文化主題酒店

晚上入住歐樂堡海洋文化主題酒店,沉浸式體驗神秘的童話世界。酒店整體外觀以海洋藍為主基調,處處釋放著海洋文化元素。

這裡有著各種充滿童趣的主題客房:森林樹屋、騎士屋、水手屋......如果讀上關於海洋的睡前故事,想必會給孩子心中埋下一個蔚藍海洋夢的種子。

歐樂堡海洋世界

永泰歐樂堡海洋世界是一個來了就舍不得走的童話世界,我們在與海洋生物的會面中,快樂地探索著陸地以外的寶藏世界。

除了數百種的海洋生物,還有備受游客青睞的美人魚芭蕾演藝、鸚鵡表演、海豚及海獅表演等演藝項目。

孩子們還可以在福州市圖書館海洋分館中,了解更多海洋相關的知識。家長們可以在一旁的大眾茶館中喝茶休憩,細品福州夏天的味道。

歐樂堡海洋世界主題餐廳

玩累了,可以在海洋主題餐廳裡,吃頓有趣又有型的飯。餐廳中隨處可見的裝飾,讓人仿佛置身海洋之中,和海洋生物共進午餐。

雲湖溪谷漂流

雲湖溪谷漂流是景區打造的潮玩 IP 主題漂流,起漂點位於雲湖溪谷風景區入口 1000 米處,全長約 4 公裡,全程共分為 3 段——“勇者挑戰”、“山水共情”、“激流勇進”,歷時約 2 個小時。

自美麗的鏡湖而起,全程行進在赤壁峽谷之間,與景色優美的赤壁山水為伴,沿途可見飛鳥掠過,野鴨嬉戲,最終抵達漂流終點——若離草坪。溪水源於天然的山泉水,清澈見底,是福州周邊的玩水勝地。

路線二

Day 1

10:00  游玩心的牧場

12:00  心泊院裡庭院餐廳用午餐

14:00  參觀大洋昇平庄

15:30  前往大康生態園

18:30  在大康生態園內晚餐、入住

Day 2

09:00 參觀同安愛荊庄

12:00 在富泉羊菜館品嘗富泉羊

14:00 前往永陽文化中心參觀

16:00 返程

心的牧場

在大洋村中,藏著一個夏日避暑寶藏地——“心的牧場”。藍天下散落著小木屋、柵欄,還有充滿童話色彩的風車,仿佛走進了童話世界中。

駿馬、山羊自由地在草地上或臥或站,悠閑地嚼著草。在白雪公主的小木屋裡,孩子們發揮想象力動手創作。屋后還有一片月季花田,大概是夢中出現過的花園。

心泊院裡

在“心泊院裡”,不僅可以品嘗美食,還可以參與美食的誕生過程。自己動手制作出一碗紅糖糍粑,一定軟糯又香甜。再來上一碗茶油燉出來的濃郁豬肚湯,這是山裡才有的味道。

大洋昇平庄

大洋昇平庄又稱“洋尾寨新寨”,位於永泰縣大洋鎮大展村,與同位於大展村的榮壽庄統稱“洋尾寨”。昇平庄是現存永泰庄寨中擁有房間最多的庄寨,有365間,這意味著就算每天都換房間居住,也得一整年才能住過一輪。

如今庄寨裡面依舊留有過去的生活痕跡,鄢氏族人將其小心的一直保存下來,已經初具民俗博物館的規模了。

因為疫情防控,想要參觀的游客可以通過大門口張貼著的電話號碼聯系到一位82歲的老人——鄢守德。每天幾次的開門與講解是這位老人對庄寨的溫暖的守候。

大康生態園

大康生態園中的玻璃屋民宿,位於荷花池上,完美地融入了鳥語花香的生態中,可以全方面的欣賞荷花盛開的美景。

生態園中除了網紅橋、七彩滑道、射擊項目之外,還有可愛有趣的農耕稻草藝術園。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體驗農耕文化,傳承農耕文明。

同安愛荊庄

愛荊庄位於同安鎮洋尾村,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建於清道光十二年(公元1832年),土石木混合方形建筑,是典型的閩中庄寨建筑,佔地面積5200多平方米,庄內有土木結構的房間有361間。2018年獲評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文化遺產保護優秀獎。

庄寨中還設有酒博物館、百草園研習館、建筑研習館等場所,讓游客能更好地了解當地文化。在愛荊庄后樓,營造庄寨下午茶空間。游客在這遇見“詩與遠方”,行色同安,不負好時光。

富泉羊菜館

富泉鄉黑山羊是福州三大名羊之一,在力星村主干道能看到富泉羊的彩繪圖。午餐也是不能錯過這道佳肴的。

紅燜羊肉、酸湯羊肚都是菜館的招牌菜品。在廚師的巧思之下,將羊肉緊實的口感完好的還原,讓人沉醉於羊肉的美味之中。

永陽文化中心

永陽文化中心是永泰文化設施新地標,含文化館、博物館、圖書館、科技館、規劃展示館、旅游體驗館、黨員政治生活館、家風家訓館、根雕館、法治文化館和演藝中心等。

這些場館在小湯山下,呈現“之”字形分布,象征蜿蜒曲折的大樟溪,寓意永泰文化歷史源遠流長。樹杈形外立面裝飾,寓意永泰良好的生態環境。演藝中心屹立於小湯山上,狀元帽形狀的主體與塔山聯奎塔遙相呼應,寓意永泰的狀元文化。

路線三

Day 1

9:30 梧桐春光村

12:00 午餐:百漈溝景區午餐

14:00 游玩百漈溝

17:30 梧桐三富房車營地住宿

Day 2

9:00 嵩口月洲村

12:00 午餐:農家樂

14:00 嵩口古鎮參觀

16:00 返程

梧桐春光村

春光村位於梧桐鎮,古榕蒼翠,古渡悠然,風光宜人,被譽為永泰的“雲水謠”。在這裡,沿河岸生長的20多株古老紅榕樹和2株五百多年的大榆樹,構成獨特的風景。讓我們遠離城市的喧囂與紛擾,感受寧靜的悠然體驗。

近處一彎溪水流淌而過,遠處是一片青翠無限風光。溪水潺潺,層層疊疊。渡口的古榕樹見証了歲月的滄桑變遷。坐著小船沿江緩行,感受那流水春光之美,還可以看到夕陽斜挂、農耕田樂、雞鴨農舍,也是極富有詩意的美景。

百漈溝

百漈溝景點沿著一條1000多米長的峽谷循序漸進,分別由水帘瀑布、龍缸瀑布、珍珠瀑布、天坑彩虹瀑布、人參瀑布、雙獅瀑布、白龍瀑布、三疊泉瀑布等八大各具特色的瀑布組成。

在過溪之前,不要錯過橫跨大樟溪的那座高空5D玻璃天橋。坐上彩虹滑道,感受從雲端飛馳而下,讓煩惱在尖叫聲中消散。

梧桐三富房車營地

房車露營地坐落於永泰縣梧桐鎮三富村,毗鄰百漈溝景區。營地活動旅游項目眾多,採摘、房車KTV、兒童游樂、風味燒烤、美味農家菜等,讓你露營的生活也不無聊。

嵩口月洲村

月洲村中除了張聖君祖殿,還有寧遠庄、張元幹故居等舊宅。穿梭其間,似乎是從一個故事走進了另一個故事。

由廢棄的水電站改造而成的月溪花渡圖書館也讓人印象深刻,原有的夯土結構被設計師精心保留下來,大扇的開窗讓陽光盡數收入房中,讓游客的閱讀體驗提升。

農家樂

午餐無需精挑細選,隨意選擇一家農家樂用餐都不錯。特色的蛋燕和三鮮湯必不可少,茶油麻菇、轉雞頭、溪魚也沒有一絲絲浪費,全都收入胃中。

嵩口古鎮

嵩口古鎮地處四市五縣水陸交通樞紐,古時商貿繁榮、人流往來密集,閩中文化在此交匯。

古鎮以德星樓為中心,一側是古色古香的騎樓建筑,另一側是風景獨好、涼風習習的古碼頭。這座三層樓建筑建於明嘉靖年間,氣勢雄偉,至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

連接德星樓的是嵩口古街中的直街和橫街,雖然經過了幾次的整改,但依舊可以看見舊時的街坊格局。

沿街店鋪大多售賣本地農文創產品。藤編的籃子和燈具、茶油、青紅酒等土特產讓人忍不住買買買。

路線四

Day 1

9:00 游覽幸福庄園

12:00 幸福庄園用午餐

14:00 游玩青龍瀑布

17:30 在青雲山御溫泉酒店用餐、入住

18:00 參觀青雲山御溫泉雲眼懸廊

Day 2

9:00 游覽雲頂景區

12:00 在雲頂景區用餐

14:30 游覽天門山景區玻璃橋和玻璃棧道

16:30 返程,結束愉快旅程

幸福庄園

佔地四千多畝的幸福庄園,是集合了鄉村旅游、農耕體驗、中小學生社會實踐、休閑體育、拓展培訓、親子活動為一體的綜合性休閑農庄。

青龍瀑布

永泰青龍瀑布景區因山峰平地拔起,矗立青雲而得名。景區面積52.5平方公裡,海拔在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7座,最高海拔1130米。峰奇石異,峽深谷幽,瀑布眾多,是集峽谷、森林、瀑布、古火山口、高山牧場和鳥類自然保護區為一體的生態旅游區。

來到這裡,濕潤的空氣、涼爽的微風、夾雜著草木清香的負離子仿佛扑面而來,不禁讓人心情暢快,期待著口罩摘下的那天,置身其中,用力地呼吸著大自然的氣味。

青雲山御溫泉酒店

永泰素有“中國溫泉之鄉”美譽,縣域內地熱資源豐富,溫泉水質清澈,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御溫泉便是代表之一。

福州御溫泉度假酒店在永泰青雲山度假區的峽谷之間,除了泡湯,在房間和餐廳用餐時,也可以透過大片的落地窗欣賞到壯美的山景。

御溫泉裡,有大大小小的溫泉泡池51個。隨意選定一處,在熱氣騰騰的湯水裡邊聊天邊舒展身體。艾灸、溫泉藥浴、熏蒸養護等服務俱全,徹徹底底地放鬆就對了。

酒店不遠處的玻璃滑道依山勢而建,全長1280米,宛若一條長龍盤旋在山間。全程滑下來不過幾分鐘,全透明的玻璃設計在下沖時放大了刺激感,也讓景區的全貌一覽無余。

雲頂景區

雲頂風景區位於永泰縣境內的青雲山之巔,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總面積36平方公裡,分雲中梯田、雲頂天池、雲外七星、雲中峽谷等景區以及雲頂休閑度假區等部分,集觀光休閑、度假養生、求知探險、科普教育為一體。

在這裡,簇擁你的是美麗夢幻的高山草甸、純淨空靈的雲端天池,處處洋溢著一種生機勃勃的氣息。還有極具特色的QQ蛋居,讓你仿佛進入了童話世界。住在其中,與大自然共眠,享受寧靜與愜意。

天門山景區

天門山景區,緊靠溪洋村,屬青雲山山脈,因山有一巨石屹立形狀如門而得名,佔地6平方公裡,最高海拔828米。

景區內全長288米、落差高達50層樓的懸索式高空玻璃橋,讓游客體會漫步雲端的驚險刺激!腳踩玻璃吊橋,耳聽呼呼山風,就如同行走在雲中。

除了玻璃天橋,落差接近60層樓的玻璃棧道,也會讓你不虛此行。橋面採用玻璃鋪砌而成,行人走在橋上,仿佛空中漫步腳下懸空,驚險刺激的感覺在這一刻瞬間體驗。

來源:福州市文旅局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