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喜迎婦代會 代表話心聲(一)

2022年07月18日10:5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福建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即將召開啦!這是福建婦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這是八閩姐妹說發展、道變化、談期盼的盛會!代表們對大會充滿著期待,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她們的心聲!

洪楊芳

漳州漳浦縣婦聯執委,漳浦縣教師進修學校黨支部副書記

洪楊芳重視家庭教育知識的積澱,自覺加強各類家庭教育知識學習,擔任家庭教育志願指導者。2016年,她成立了“智慧人生公益讀經班”,帶領兒童誦讀中華經典,教育兒童孝敬父母、心存仁愛、培植家國情懷。她協助婦聯成立“漳浦縣家庭教育指導中心”,組建講師團隊,利用業余時間和寒暑假,把正確的家教理念帶進社區、企業、學校,深受婦女姐妹歡迎。

戴清華

全國三八紅旗手、福建省優秀共產黨員,三明市明溪縣沙溪鄉梓口坊村黨支部書記、主任、婦聯主席

戴清華從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入手,利用“三句半”“快板”“順口溜”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大力宣傳黨的惠農、扶貧政策,引領僑鄉新風向上向善。她從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及發揮出國黨員作用入手,為家鄉建設出謀劃策,打造僑鄉文化展示館、黨建文化公園、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黨員教育實踐基地,廣泛開展先進典型評選活動,引領僑鄉新風向上向善。

蔡火妹

福建省火妹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

蔡火妹回鄉創業,創辦長汀縣火妹子家庭農場,開辦了火妹子淘寶店,生產和銷售客家紅糖姜、山茶油等當地特產。蔡火妹利用自身山歌優勢,為游客唱紅色革命山歌,讓游客更加了解福建紅色故事。如今,她成為龍岩市紅古田農產品直播帶貨代言人,帶動了一批本地青年參與直播帶貨。

丁林昕

平潭綜合實驗區旅游文化服務中心公共文化科科長、圖書館館長

丁林昕自擔任圖書館館長以來,熱愛公共文化事業,注重現代理念管理,創建特色項目,將圖書館打造成為平潭文化建設的標杆、旗幟。在全省率先建設了24小時城市書房,24小時自修書房,設立62個流通點和電子書自助服務點,建設布局規范高效的圖書館服務體系,將為民便民的圖書閱讀設施建在群眾身邊,切實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准。同時,創新書香農商項目,在全省首創“圖書館+銀行”模式。

丁美嬌

全國婦聯系統勞動模范、福建省三八紅旗手,平潭綜合實驗區海壇街道上樓村婦聯主席

丁美嬌將個人夢、家庭夢融入到鄉村夢,帶領全村婦女爭做巾幗志願者,一起付出、共同建設,賦予鄉村看得見的青山綠水和留得住的人情鄉愁,讓上樓村成為了鄉村振興的一道靚麗風景。上樓村也先后榮獲“省級文明村”“省基層對台交流示范村”“省美麗鄉村建設示范村”等稱號。(內容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