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傅芬芳:方興未艾,不忘桑梓

2022年07月21日18:1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奮進。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廣大婦女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她們無私奉獻、無懼挑戰、執著堅守、勇擔使命,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出最大能量,創造了“巾幗不讓須眉”的輝煌業績。      
  “我奮斗·家國美”!這是無數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創佳績的優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閩大地上綻放芳華、建功立業,用汗水和智慧書寫著巾幗華章,腳踏實地默默奉獻的普通婦女的心聲!      
  福建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7月19日在福州召開,20位杰出“巾幗力量”,暢談“我奮斗,家國美”的八閩巾幗故事,展示“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八閩巾幗風採,激勵廣大女性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之美、凝聚巾幗之力、夯實巾幗之基,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福建聖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福建聖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傅芬芳 

福建聖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福建聖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傅芬芳 

我父親曾對我說:“為了把一件事情做成,我們可以花十年時間。”

2003年大學畢業后,我回到了父親傅光明於光澤創立的聖農集團。2007年出任集團旗下聖農食品董事長。2009年,聖農發展在A股上市。2011年,就讀廈大EMBA……一路走來,其中的艱辛一言難盡。

在聖農工作已快20年,我帶領聖農成為麥當勞唯一中國本土雞肉供應商﹔2010年—2017年,聖農熟食連續8年出口日本﹔研發成功“聖澤901”讓聖農集團一躍成為世界第三大白羽肉雞育種企業,中國白羽肉雞有了自己做主的底氣……國內市場做大做強,國際市場不斷取得突破,聖農開啟了全新篇章。

在企業發展的同時,我不忘助力家鄉的脫貧事業。聖農與家鄉——中坊村結成企村結對幫扶,實現工業反哺農業。70%的村民通過產業集群轉化為產業化工人,25%的村民依托第三產業脫貧致富。

未來,我仍將致力於保障中國糧食安全,培育更多適合本土消費的新配套系,還要創造綜合效益高的種雞品系,代表中國走向世界,全力彰顯中國智造與聖農品牌的新高度。一切,都還在路上。

口述人:傅芬芳 

(內容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