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晉江經驗”與習近平經濟思想理論研討會在福州舉行

2022年08月20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8月19日,在“晉江經驗”提出20周年之際,由中共福建省委和人民日報社共同舉辦的“晉江經驗”與習近平經濟思想理論研討會在福州舉行。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方江山,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彥,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王光遠參加會議。

在福建工作期間,習近平同志曾6年7次深入晉江調研,系統總結提煉出“晉江經驗”。此次研討會旨在挖掘“晉江經驗”的豐富內涵、理論貢獻和時代價值,深化對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認識和把握,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與會者表示,“晉江經驗”是一篇不斷續寫的大文章,過去、現在、將來都具有重大指導意義,要持續傳承弘揚、創新發展“晉江經驗”,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晉江經驗”既是歷史的故事,也是今天的故事,更是未來的故事。“晉江經驗”既回答了中國民營經濟孕育、成長和發展壯大的秘訣,又蘊涵著新征程上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方法論,具有超越時空的真理性和價值性,其內涵與習近平經濟思想一脈相承、高度契合。

據悉,研討會在晉江設分會場,專家學者、“晉江經驗”親歷者代表等100多人以線上、線下形式參加會議。(記者王崟欣、施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0日   第 06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